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博多豚骨拉面——Moonlight Chemistry

cp=马场林
注=作者只看了动画三集,小说还未看。ooc有。

1.

林宪明最近总是做噩梦。

就算突然惊醒,再次入睡还是会继续之前的梦。

他会梦到小时候捡拾别人掉在地上,沾上了泥土的食物,梦到自己被带走时妹妹追赶过来的身影,梦到母亲的死亡以及妹妹受虐时的哀鸣。

但是醒来后却什么也不记得了,林宪明只是感觉到胸口很痛,连呼吸都十分困难。他大口大口地吸气,生怕自己会因为缺氧而死去。

"醒醒。"马场善治的声音响了起来,林宪明没注意到他什么时候走到沙发旁的。马场善治把手放在林宪明的额头上,像是小时候他半夜梦醒母亲会安慰他的动作。

"我没睡着。"林宪明睁开眼睛,马场善治没有开灯,周围一片黑暗,"不要做多余的动作。"他拨开马场善治的手。
"抱歉,我听见了你求救的声音,所以才过来看看。"马场善治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稳。

"求救?哈?莫名其妙。"林宪明借着窗外霓虹灯的微弱彩光看见马场善治的模样,对方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现在看起来更乱了,他忍不住想笑。

"算了。"马场善治不愿与林宪明争论,他可不想被邻居投诉半夜吵闹,这可是会死人的。"你做噩梦了?"

"嗯。"林宪明坐起身,把混着汗粘在脖子上的头发撩开,他抿着嘴,看起来没有想继续说的打算。

马场善治看了他一会,"要不要看电视?"他突然说。

"现在也只有奇怪的午夜频道吧。"

"有DVD哦。"

"还是算了,肯定又是无聊的棒球比赛吧。而且你现在竟然还有DVD这种东西?"

马场善治伸手敲了敲林宪明的额头。

"喂!你干什么!"林宪明朝对方翻了个白眼,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现在睡在对方家里的沙发上,他肯定把对方的胳膊给卸了。

"你呀,老实一点。"马场善治把DVD机打开,把碟片放进去。"去煮两盒豚骨拉面吧。看电视配拉面才是王道"
"啧,我已经吃腻那个了!"林宪明跳起来,"还有,不要老是命令我。"

3.

虽然是这么说,面对马场善治一言不发的后脑勺,林宪明也只有穿鞋泡面这一个选项。

所以为什么我要听那个马脸的话啊?!林宪明不满地想,从一开始,这家伙就把我耍得团团转。

"这是什么?"端着煮好的拉面回来,发现电视上放着的正是自己喜欢看的八点档电视剧。

"啊,去买东西的时候发现这玩意放在货架上,就买来了。"马场善治接过面,"谢谢。"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林宪明打量了一下马场善治,"如果你想要让我去杀人,只有一部电视剧我是不干的。"

"嗯?"对方莫名其妙地转过头来。

"虽然我现在不是很需要钱了,但是商场的衣服很贵,你也体谅一下我吧。"不知道为什么,女装总是比男装贵好几倍,林宪明想起自己昨天在商场看到的那件裙子,上面的价格让他心惊。

"你在想什么啊?"马场善治叹了口气,"我根本没想让你去帮我杀人啊。"

再说就算我需要,也不是现在啊,笨蛋。

"哈?那你干嘛突然对我那么好?"林宪明突然感觉有点别扭,他不喜欢亏欠他人。

"……你不是在保护我吗?"马场善治无奈地笑了,"当做我在感激你吧。"

林宪明松了口气,他坐在马场善治旁边,开始看电视,"既然要感激我。那就再买一部回来吧。"他嚼着面,口齿不清地说,"你买回来的这部我看过了。"

"你不要得寸进尺啊。"马场善治小声地吐槽。

"什么?"

"没什么——"

林宪明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低头吃面。

热腾腾的拉面咀嚼后掉进胃里,暖和的感觉让林宪明全身放松下来。

话说回来,自从跟马场善治在一起住后,他几乎每天都吃面,还有明太子,林宪明以为自己早就会吃腻了,结果到今天他还是觉得,手里的这份食物很美味。

或许是小时候饿多了的原因吧,只要想起那沾着泥沙的饭菜,嘴里的食物无论是什么都很可口了。

但是继续这么吃拉面可是会发胖的,到时候穿不上裙子怎么办?林宪明有些担忧,都怪马场这个家伙,自己如果一直保护他而连续吃五年的明太子,也许会变成一个大胖子吧。

但是如果自己中途死掉的话……唔……自己已经脱离了组织,没有了亲人,在这个世界上,他已经无依无靠了,如果死掉,会像垃圾一眼被扔到垃圾桶里,跟那些食物一起腐烂发臭吧。

想到这里,林宪明突然没了胃口。

果然,还是要嘱咐一下马场好好处理自己的尸体吧。

他放下碗筷,转身想去喊马场善治,却发现对方靠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似乎已经睡着了。

4.

"……"林宪明愣了几秒,刚伸出去想推对方的手停住了,他默默地起身,想了想,主动收拾好了桌子上的碗筷。

电视上的电视剧已经放完了一集,正在放片尾曲,林宪明直接关掉电视,室内又陷入了黑暗中。

"怎么不看了?"马场善治似乎被他的动作惊醒,他坐正身子,困惑地问林宪明。

"看完了,所以关掉了。"林宪明平静地说。

"所以,你感觉好点了吗?"马场善治打了个呵欠。

"什么?"

"已经忘记噩梦的那种感觉了吧。"

"啊,忘记了……不是,等等!你放电视给我看是为了……"
"哄哄你啊。"马场善治说。

"我不是小孩子!"林宪明觉得自己耳朵都烫起来。

"可是你看起来,像是要哭了一样。"

"……"林宪明无话可说了。

"你现在看起来也像要哭了。"

"不要乱说,混蛋。"

"吃饱了又看了喜欢的电视,就不要骂人了嘛。"马场善治说,"需要我唱摇篮曲给你吗?"

"不要做多余的事!"

5.

林宪明皱起眉,用尽全身力气才忍住话语里的哽咽。

奇怪,奇怪,奇怪,这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真恶心。
林宪明想,自己明明已经脱离这种被他人关心的感觉十年了。

在组织里,无论是受伤还是生病,得到的仍是冰冷的命令。关心是多余的情感,杀手不需要他人的同情,也不应该同情他人,而他作为职业杀手,更不能让对方同情他,那是一种侮辱。

所以面对马场善治的好意,他本来应该愤怒的,可是他却出乎意料地被感动了。

马场善治沉默地看着他,过了一会,伸出手来放在了他的头上,轻轻揉了两下,"你知道打棒球最不可缺的是什么吗?"

"合作。"马场善治说,"同伴。"

他的声音很轻。

"我想我们现在多多少少也算是同伴吧。"

"所以,"马场善治微笑着,"你多多少少也可以依赖我一下喔。"

林宪明第一次没有挥开马场善治的手,"什么嘛,说这种漂亮话。"他扯出一个哭一样的笑容,反正在黑暗里,对方看不清他的样子,"不要以为我会感激你。"

6.

"明天我要吃双倍的明太子。"

"说了不要对我提要求,我不会感激你!"

"就这么说定了哦,林宪明。"马场善治笑着说。

"明天会是个好天气,所以明太子也会卖得很快,记得早点起去买哦。"

"混蛋,快去睡吧你!"

"……"

"等等。"

"嗯?"

"如果我死了,你会帮我收尸吗?"

"会的哦。"

不过我啊,不会让你轻易死掉的。

7.

虽然后面只睡了三个小时,可是精神意外地好啊。

早早起来买明太子的林宪明挠了挠头。

不过后面没有再做噩梦了,真好啊,暂且先原谅马场擅自的关心吧。
    

 
评论(19)
热度(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