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秘密生活(13)

13.

cp=出轰

注意=双性轰,师生年下

男人看上去和以前没有什么差别,表情也是一贯的疏离,只是头发梳了起来,和在乡下时给人的感觉有些不一样,但是光看发色绿谷出久就知道自己不会认错,在他心里,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轰焦冻更特别的人了。

这个人从头到尾在他心里都是那么特别的。

“绿谷,你这是什么表情啊。”

绿谷出久的朋友轻轻碰了碰他的肩膀,古怪地看了他一眼,“刚才那位是你什么人吗?”

“是我……以前的老师。”

“是吗。”朋友低声道,“还以为是什么特别的人呢,你见到他后表情就好怪。”

“嗯……”

“别走神了,快点吃完了我们走吧。”

“好。”

绿谷出久缓缓点了点头,借着热面的雾气遮挡着自己的脸。

现在的自己当然很怪,毕竟刚才差一点他就在轰焦冻面前哭出来了。

如果不是及时低头,一定会很尴尬地被对方看见红通通的眼睛吧。

泪腺发达真不是什么好事,就算对着一直埋怨,一直在心里说着狠话的对象,也能够立马分泌出泪水。

原本手和腿就已经是不听使唤地去追赶男人了,现在眼睛也不听话了,就和当初那个傻乎乎的,在烈日下不由自主地走到轰焦冻家门口,最后差点中暑的自己一样。

朋友们又转头聊起其他话题,绿谷出久抓住无人注意的间隙,颇为狼狈地用手背擦了擦眼角。

那个时候……

期末考试结束的那一天,绿谷出久得到了一句简短冰冷的短信,从那天起,夏天就好像对他关闭了大门,每到蝉嘶吼的时候,他便觉得脑袋都要爆炸一样的痛。

这痛苦是轰焦冻给他的。

轰焦冻的离开给绿谷出久的打击很大,他不明白对方为何突然离开,可是轰焦冻什么也没有给他解释,他一刻不停地去拨打轰焦冻的电话,可是没有打通过。

轰焦冻搬家搬得非常干净,除了房东原来摆设的东西,什么也没有留下。房东的子女不顾房东的意愿,很快又把房子租给了其他人,新住户准备搬进去的时候,却发现了房间地板上的脚印。

“这间房子有小偷啊。”

“可这里之前什么都没有,怎么会有小偷呢?他来偷什么?”

房东的女儿十分惊讶,于是在当天晚上,她留心埋伏在房子周围,捉住了又准备翻窗进到房子里去的小偷。

绿谷引子接到报警电话过去接绿谷出久的时候,少年坐在警察局的椅子上,局促不安地低头沉默着,对面的女人不悦地对他说着话。

“对不起。”绿谷引子朝女人道歉,走过去轻抚了一下绿谷出久的后背,温声道:“发生了什么?出久,为什么要去翻人家的屋子?”

绿谷出久因为母亲的话才抬起头来,眉间浮上一股忧郁,他小声道:“我想……找老师。”

绿谷引子沉默了。

房东的女儿皱着眉,接了一句:“是那位轰老师吗?可是他,已经搬走十几天了啊。”

“……”

“我知道了。”

绿谷出久低声道,“所以……对不起,我知道了,请原谅我,我以后不会再去了。”

少年说完这句话,忽然起身冲了出去,谁也没能拦住他。

绿谷出久回到家里大哭了一场,往后一切就恢复了正常,好像他之前的异常从来没有过一般。

只有绿谷出久知道,那个晚上,他一整夜都没有睡着,翻来覆去地看着轰焦冻最后给他的信息。

东京……

绿谷出久产生了想去东京的念头——去东京就有可能找到轰焦冻。

当然不能就这样随便去,现在去了东京,他只能在那里待上几个小时而已,这点时间对他而言实在太过吝啬了,不足以让他找到轰焦冻。

他需要更多的时间,越长越好。

于是在绿谷出久大哭后的第二天,不仅一切都恢复了正常,甚至还往着更好的趋势发展了。

原本就很努力念书的绿谷出久更拼命学习了,那股冲劲甚至到了周围的人都惊讶的地步。最后当绿谷出久顺利地考上了东京的大学时,他终于朝未知的轰焦冻迈出了一步。

但也只是一步。

到了东京,绿谷出久自然也知道了许多在乡下不知道的事,比如他其实是可以在网络上看到轰焦冻的名字的,甚至还有照片。

原来老师真的是大户人家的少爷——这样的想法在那一段时间里一直盘旋在绿谷出久的脑海里,以前同学之间开的玩笑现在成为了现实,让绿谷出久有种啼笑皆非的感觉。

这样的老师,根本没办法接近,绿谷出久痛苦地想,太狡猾了。

明明知道这个人在哪,明明就近在咫尺,可是却没办法去触碰,双腿无法动弹,因为没有资格走出下一步,而他争取这个资格的时间到今天为止已经过去了四年,漫长到绿谷出久几乎都要放弃了。

年少时期的爱慕磨到现在,绿谷出久都不知道自己还剩下多少,也许他已经不爱轰焦冻了也不一定,偶尔绿谷出久也会问自己,他究竟是喜欢轰焦冻而一直追随过来,还是为对方长久以来施压在他心灵上的无形折磨而来?或许两者都有,这两种太过矛盾的情感让他再次见到男人时,身体竟然产生了绿谷出久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流泪冲动。

结账时,绿谷出久不抱希望地问前台的老板:“请问,您知道之前那位穿着银色西装,头发红白分明,长得很出众的先生吗?”

“是轰先生吗?”

“是的。”绿谷出久惊喜地点点头。

“您认识他吗?”老板警惕地看着他。

“我……以前是他的学生。”

“是学生吗?”老板的语气有些怀疑。

绿谷出久张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只好点了点头。

“他很喜欢我们家的面。”老板只道,“有时候会来吃。”

“他在这附近工作吗?”

老板看了他一眼:“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绿谷出久知道对方不愿意多说,也不再问下去了。

“谢谢您。”

绿谷出久朝老板道谢,转身走进了黑夜里。

——TBC——

国庆第二天快乐

评论(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