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秘密生活14

cp=出轰

注意=双性轰、师生年下

14.

雪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下的,纷纷扬扬地在半夜掩盖了整座城市。

轰焦冻一夜没睡好,又差点错过了上班的时间,赶到公司大楼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忘了刮胡子,领带也没有系好。

着实是有些狼狈。

一整天他都心不在焉,垃圾篓里全是公式演算错误的草稿纸,负责打扫的阿姨还为此惊叹了一番,所幸今天轰焦冻带的学生有两个请假了,减轻了工作负担。就这样得过且过地到了下午,送走了最后一个学生,轰焦冻才敢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

吃完外卖,食物好歹让身体暖和了一点,男人才闭上眼睛,把头埋进叠交的手臂里,在桌子上睡起来。

实在是太累了,太困了,也实在是很害怕,晚上睡觉时,一闭上眼睛就会想起绿谷出久现在的模样,想着对方朝他鞠躬,然后挥手,最后远去。他脑子里反复都是这样的画面,像什么恶魔一般啃食着他的睡意,越清醒,轰焦冻越恐惧,愧疚和悔意在半夜几乎要将他扼杀。

真是不可思议,轰焦冻想,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害怕绿谷出久,可是他却真的是惧怕对方的,就像现在,只要一想到对方的模样,他就会不由自主地发起抖来。

这是轰焦冻早已预料到的结果。

他伤害了绿谷出久,这就是他要承担的后果。

等到同事们都陆陆续续地走了,轰焦冻缓缓起身,动着僵硬的肌肉也走了出去。

他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一时也不想回家,因为快到圣诞节的关系,商铺也开始装饰起带有节日氛围的饰品来,十分好看。轰焦冻留心着走过的风景,心情在夜风的吹拂下稍微轻松了一点。

“老师。”

“轰焦冻!”

青年清朗的声音让轰焦冻打了个激灵,他转过身,看见了车道对面的绿谷出久。

青年盯着他,向前迈出了一步,轰焦冻的心脏猛烈地跳动起来,而绿灯却恰好在这时戛然而止了,车辆快速地从他们之间通过。

轰焦冻想又逃跑一次,可绿谷出久静静地看着他,那眼神让轰焦冻没办法挪动一步,他毫无反抗意志地站在原地,直到绿谷出久走到他的面前。

“绿谷……”

看着近在咫尺的绿谷出久,恐惧和爱意让轰焦冻痛苦地皱起眉,他觉得肚子和后背同时被打了一拳,难受极了。

“老师,你有时间吗?”绿谷出久说道,“我们谈谈,好吗?”

轰焦冻动了动嘴唇,轻声道:“好。”

“谢谢您。”绿谷出久轻声道,“这附近有一家咖啡店,如果您……”

对方小心翼翼的口吻让轰焦冻鼻子泛酸,“不用了。”他打断了绿谷出久,“去我家吧。”

青年沉默地点点头。

轰焦冻的家只需要坐几站地铁便到了,还是下班的高峰期,人流量很大,两人挤进电车里的时候,绿谷出久的手臂紧紧地贴着轰焦冻的后背,光是这简单的触碰,心跳就快得让轰焦冻有些难堪了。

但没过多久,便陆续有不少人下车,空间富余起来,绿谷出久便站在了离轰焦冻有一段距离的地方。

轰焦冻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偷瞄绿谷出久的侧脸。

“你母亲的身体还好吗?”

轰焦冻忍不住开口和对方说话。

绿谷出久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没想到他会主动搭话:“她身体很好,谢谢老师的挂念。”

“是吗。”轰焦冻又问,“你毕业了吗?”

“在找工作了。”绿谷出久道,“快找到了。”

“是吗。”轰焦冻道,笨拙地接话,“恭喜你。”

绿谷出久看了他一眼,“老师就想问这些事吗?”

轰焦冻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老师以前不是这样的。”绿谷出久望着窗外的夜色,“你以前是想说什么就说,想做什么就做的人。”

“……”

“老师是因为谁改变的?”绿谷出久无奈地笑了,“还是因为老师很讨厌我的关系?”

轰焦冻偏过头,睁大眼睛地看着青年。

“老师是大户人家的少爷,所以礼仪学得一定是很好的,不会随便地对人恶语相向,遇到实在不想交谈的人时,也无法直接拒绝,只好敷衍了事。”绿谷出久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子,“我让您为难了,真是抱歉。”

“……你在说什么啊?”轰焦冻的嘴唇都发起抖来,不知道是因为难过还是愤怒。

绿谷继续自顾自地说着:“对了,我忘记了,老师的家里有人在么?我记得您有未婚妻……那个,如果有人,我不太方便进去吧……”

“没有人。”轰焦冻打断了青年的话,电车也抵达了站点,“你不要再胡说了。”

绿谷出久抿抿唇,跟在男人身后,出了地铁站后,男人的速度逐渐加快,到了后面,绿谷出久也有些跟不上了。

“老师,你在生气么?”绿谷出久快跑两步,想要抓住男人的手臂,“老师。”

轰焦冻却忽然停下来,说了一句:“绿谷,你很恨我吧。”

“……”

“刚才你的那些话,是在报复我吧?”轰焦冻低声道,“昨天也是,你……恨着我。”

绿谷出久轻叹了一口气:“老师,您觉得那是报复吗?”

“……”

“您也觉得您之前做的事对我有所亏欠吗?”

“我……”

“我的确有想过要报复您。”绿谷出久淡淡地说道,“但现在其实已经无所谓了,那种冲动已经没有了。”

“我来找老师,并不是为了要老师赔偿我什么。”绿谷出久走到男人跟前,“而是想问老师一个问题。”

“现在,我和老师,”绿谷出久也不去在意轰焦冻的沉默,一字一顿地问道:“还算是恋人吗?”

从那个暑期到现在便一直缠绕在绿谷出久心里的疑问,终于被释放了出来,虽然接受了轰焦冻离开的事实,却不愿意接受自己被对方抛弃了的现实,觉得自己和轰焦冻仍是恋人关系。想去东京的目的也是为了能和轰焦冻继续在一起。这样单纯的想法,当初的绿谷出久竟然坚持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不是了。”轰焦冻道,“早就不是了。”

“这样啊。”

绿谷出久说完这句话,便立即知道自己这段长达六年的恋爱结束了。

——TBC——

这篇生贺竟然写了这么长,不可思议……已经三万多字了……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