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特殊任务(3.)

cp=出胜

注意:ooc、原作背景、十杰全息网游设


3.


      玩过这个游戏的人一定会非常熟悉【驯龙人爆豪】这个角色。


      驯龙人爆豪也是主角勇者绿谷冒险小队里的一员,只不过出场比较晚,在“皇权的陨落”这一剧情的末尾才正式出场。他的设定是一位强壮的驯龙族少年,十分好战,性格火爆,奉行胜利至上原则,是主角一队开启“北地的探索”这一剧情的关键人物。驯龙族是十分神秘的,他们早些年凭借强大的领地占领了北地森林的广阔领土的。魔王复苏后,驯龙族差点被灭族,只存活下来不过二三十人,爆豪便是其中一个。


  爆豪不愧对他驯龙族名声,战斗力非常强,主角一团自从有他的加入后攻击力大涨,又因为出现了“龙”这种无论在哪都会觉得特别能打得生物,使得往后的剧情一下子变成了绿谷等人的单方面虐Boss,爆豪也获得了极高的人气。


     玩家在论坛讨论剧情时都说绿谷一队人现在就好像开了外挂即将要登上人生巅峰了一般,同时也十分惴惴不安,毕竟该游戏公司是出了名的不按套路出牌,果不其然,在“北地的探索”结尾,剧情急转直下:由于龙的又一次现身,魔王便决定斩草除根,把主角一行人扔进了深渊之中遭百鬼侵蚀心智,勇者绿谷就比堕落,沦为黑暗的奴隶。


  “黑暗的宿主”的剧情一开头便只有勇者绿谷一个人的戏份,他的队友都纷纷不知下落,剧情动画的最后是勇者绿谷推开门的画面,只是门外空空荡荡,没有任何人,好似回到了最开始勇者绿谷孤独一人远行的时候。


        “救救孩子吧,”玩家们愤愤不平,“这狗屎剧情!”


  在进行救援之前,爆豪胜己等人自然也是看过游戏资料的,顺便还去游戏论坛混了个脸熟。他们对驯龙人爆豪这个角色并不陌生,因为对方有着超高的人气,甚至他们还未玩过这款游戏前就曾在网络上见过他了。


        与爆豪胜己的名字相呼应,驯龙人爆豪的形象也与爆豪胜己十分相似,只不过皮肤要比爆豪胜己稍黑许多,并且要更高一点。


  想到这里。耳郎响香退后两步,把爆豪胜己全身都打量了一遍。


  “应该没错。”耳郎带着点惊讶,“上鸣你看,爆豪现在这个样子,是不是和‘驯龙人爆豪’很像?”


  上鸣一愣,立即也退后两步:“怪不得,我刚才就觉得奇怪了,明明我们都是一级,为什么爆豪的装备看起来那么……特别?”他顿了顿,“而且,胸肌也大了好多!?”


  爆豪胜己臭着脸任他们打量。


       他进入游戏的时候便是现在这个形象,说实话,这其实让他非常不习惯。驯龙族的设定是几百年前来自异域的少数民族,这么久来,他们的打扮仍旧遵循本民族的传统穿法,显得也与本地的居民格格不入。驯龙族天生体热,全族人除幼儿以外基本都是裸着上半身,身上还戴着各种各样的挂饰,走起路来叮叮地响个不停。


  一阵冷风吹过,这游戏给人的感受十分真实,爆豪胜己立即觉得胸口凉嗖嗖的。除了必要的时候,比如游泳训练以外并不是很习惯暴露的爆豪胜己现在十分想去找一件衣服穿上。


  该死的游戏公司,竟然把老子授权的形象搞成这个样子,去死吧。


  爆豪胜己绝不承认一开始看到驯龙人的游戏人物形象时觉得有些酷的人是自己。


  “那么这是为什么?”上鸣困惑起来,“我记得玩家的职业里没有驯龙族这个选项。”


       他一说完,三人都集体安静了几秒。


  “不是职业的问题,一开始就错了。”爆豪胜己皱起眉,“你们进入游戏的时候,有类似于‘注册’的环节吗?”


  耳郎和上鸣一愣。


  “没有……”耳郎响香诡异地看了一眼头上,“我闭上眼睛,一整开便是现在这个模样,并且也是在这个地方。我的游戏昵称,我的职业和人物形象都不是自己选的。”


        上鸣电气也跟着点点头:“我也是。”


     “哈,我们被算计了。”爆豪胜己在这时候竟然笑了起来,他露出森白的牙齿,嘴角嘲讽地勾着。


  “这到底怎么回事?”上鸣电气抹了抹脸,“我们也被那个罪犯的个性给?跟绿谷一样?”


  “不,不太一样。”耳郎响香摇摇头,“我觉得我们更像玩家,而且可以和普通玩家一样去挑战Boss,而绿谷是完全没有自我意识的。”


  “我现在脑子有点乱。”上鸣电气举起手,“所以,我们还能回到现实的世界里去吗?”


  “试试不就知道了。”爆豪胜己在自己的系统界面点开了退出游戏的选项,“如果不行,再试试强硬一点的手段。”


  上鸣电气好奇地问:“强硬的手段是什么?”


  “老子不是有龙吗?”爆豪胜己扯扯嘴角,“这个游戏可以从《永恒的祝福》改名成《永不安宁》。”


  “……”上鸣电气默默地看着他。


  爆豪胜己闭上眼睛操作了一番自己的设置页面,脸色逐渐变得难看起来。


  “无法退出。”他咬牙切齿地吐出这句话。


  上鸣电气和耳郎响香也急忙尝试着退出游戏的选项,但同爆豪胜己一样,他们也没有任何变化,仍旧站在游戏中十分逼真的草地上。


  “我们也一样。”上鸣电气艰难地说出这句话。


        爆豪胜己打开了自己的属性页。


        一级驯龙人,防御力30,攻击力:5。


       这是什么概念?说起来他还得感谢罪犯是把他送到了绿谷出久的副本附近,因为勇者绿谷身上的深渊鬼魂,使得这栋房子附近没什么其他的小怪,不然就以他这个防御力和攻击力,最底层的变异小怪都能一拳把他打得血条亏空。


        噢,操。


        爆豪胜己捏紧了拳头。


        上鸣电气和耳郎响香的情况比他好不哪去。


       “这罪犯还挺聪明的。”上鸣电气呐呐道,“估计外界要好一段一时间才会发现我们出事了。”


        “现在该怎么办?”耳郎响香皱起眉,“等老师来救我们?” 


        “我们进来之前,老师有事外出了,估计等他回来得明天了。”上鸣电气摊开手,“祈祷饭田比较靠谱。”


         耳郎响香忽然想到什么,她打开回城页面,点了点。


        “无法回城,而且也不能去地图上的其他地方。”耳郎响香干巴巴地告诉他们,“看来对方只让我们在这里活动。”


       “那么,你的龙呢?”


  爆豪胜己一顿,随后他做了个平静心情的深呼吸,他伸右拳,在上鸣电气的眼前缓缓张开,一只红色的,比普通鸟类还小巧的西方四翼龙在爆豪手掌里翻了个滚,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盯着上鸣电气瞧,不时发出“嘶溜”的声音。


  “它?”上鸣电气同它相互瞪着眼,“龙?”


  “它的确长得和驯龙人爆豪的龙一模一样,只不过,呃,小了点……”耳郎响香凑上前仔细观察了一番后得出结论,“百分之百没错,它就是爆豪的龙。”


     爆豪胜己磨了磨牙,他掌心的小龙察觉到了他的怒火,立即扭着屁股转过身来,讨好似的抬着头对爆豪胜己轻轻地叫了一声。


      “装可爱也没用。”爆豪胜己恶狠狠地说道,但还是把对方收进了自己的背包里。现在他的背包中就只有两把破了的弯刀、三瓶低级药水、一头没什么用武之地的红龙和一堆大概是饲料的肉。


      喔,操。


     耳郎响香思考了一番,最后道:“我们再去挑战绿谷,但这一次,爆豪,按我说的来。”


    “幸运的话,我们可能会通关。”


    爆豪胜己挑挑眉,答应了她。


.


    十分钟后,握着长剑的勇者重新站在了爆豪胜己面前。


     他深深地看了一眼面前的挑战者。


    “小胜,你来了。”勇者绿谷道,“我就知道你会再来。”


    “回答他,”耳郎响香到。


    “啊。”爆豪胜己敷衍地应了一声。


     “他说他是游戏里的绿谷,”上鸣电气两人躲在爆豪身后,“还是现实里的?”


    “你是来劝说我的?”绿谷拔高了声音,诡异地笑起  来,“不,我绝不会再被光明的女神欺骗了,黑暗才是我的归宿,我的命运已无法更改。”


    “……”上鸣抿抿唇,“好羞耻……这家伙绝对不是我们的那个绿谷,绿谷说不出来这种话。”


    耳郎响香认同地搓搓手臂。


   “为什么你不说话?”绿谷继而愤怒地看着爆豪胜己,“朋友,我在你眼里看见了蔑视,你把我看成了臭水沟里的老鼠……你……”


    他说这话的同时也举起了剑,耳郎响香立即对爆豪胜己道:“快,爆豪!说你是来带他走的,说你们是朋友。”


    “哈?!”

 

   “他要攻击了!”耳郎吼回去,“说得温柔一点!”


     爆豪胜己黑着脸,动了动嘴唇,好一会才挤出一个扭曲的微笑,他用着他自以为十分温柔,十分诚恳的语气对勇者绿谷道:“老……我怎么会蔑视你呢……呵呵,我是来带你走的,我们不是,”他磨了磨牙,“朋友么?朋友是不会分开的。呵呵。”


     上鸣电气憋笑:“用对仇人的语气说这种话也太吓人了,跟变态杀手一样。”


     “果然还是太勉强了……”耳郎响香叹了一口气,“效果差到没救。”


     两人看着勇者绿谷开始挥剑,下意识退后一步,但勇者绿谷却猛地停住了动作。


     “出错!出错!”


     绿谷茫然地听着自己脑袋里的那些声音:


     “出错,出错!”


     “嗨,你醒了!你好,我叫绿谷,在树林里发现了受伤的你……”


    “出错!出错!”


    “我要离开这里,我要去追寻欧鲁迈特!”


   “这里是……女巫的房子……”


   “出错!出错!”


   “骑士先生,你愿意加入我吗?”

 

   “我不会跳舞,我能不能不参加舞会?”


   “出错!出错!”


   “我找到了一把剑……”


   “休想让我屈服!”


   “出错!出错!”


   “光明就要陨落,黑暗的后裔……”


    “小胜,我的朋友……”


   “出错!出错!”


    绿谷出久知道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可他的大脑显然此时无法为他选择台词。


    这太糟糕了。


     绿谷出久生出一腔怒气来,他痛恨脑袋里那些乱七八糟的声音,就如同他腻烦了每日的重复对战一样。


      他受够了。


     “恭喜您。”绿谷出久用尽全力让喉咙发出声音,“您通关了。”


     他刚说完,脑袋里的声音便尖叫起来。


     “出错!出错!出错!出错!”


     绿谷出久觉得自己的整颗脑袋都要裂开了一般,他痛苦地呻吟一声,扔掉手里的剑,在尖叫声里昏了过去。


TBC——


bug多到自己都改不过来

  


2018-11-01 /  标签 : 出胜 138 8
评论(8)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