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热浪(3)

cp=出轰
注意=轰猫化、ooc

(3.)

"轰。"

轰焦冻回过头,听见滴滴答答的雨声落在窗外。

绿谷出久站在一旁看着他,手里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轰焦冻手脚并用地在地上爬了几步,来到了他的脚边。

"怎么不穿裤子?"绿谷出久蹲坐下来,想着待会去把放在仓库里的地毯拿出来,"会感冒的。"

"会包住尾巴,不舒服。"他身上那件衣服倒是挺合身的, 不大不小,刚刚合适,绿谷出久把手里的荞麦面递给他,没忍住看了一眼对方从四角裤里伸出来的尾巴,再往下他便不敢再看了。

"家里没有材料,只能随便凑合做一碗面给你了。"绿谷出久愧疚地道。

轰焦冻似乎是饿极了,也不在乎是否吃的是自己喜欢的食物。他吃得两腮鼓鼓,猫的舌头很怕烫,他一边吃一边张嘴呼气,极快地嚼着面条,绿谷出久在一旁看着他那躲烫的红舌头,拿过早已准备好的水杯递过去,轰焦冻又像猫一样用舌头去卷水解渴,只是他的舌头没有猫那么灵活,显得笨拙许多,喝完那一小杯睡废了他不少力气,绿谷出久递给他一张纸巾,示意他擦擦被水打湿的下巴。

轰焦冻被自己无意识的举动弄得很不自在,但绿谷出久却坦坦荡荡地看着他,仿佛这没什么奇怪的。

"这样不行啊。"绿谷出久突然说。

"什么?"

"轰你有想好之后去哪么?"

轰焦冻想了想,"医院吧,我明天就走。"

"然后你体内的猫又会带着你逃出来。"绿谷出久道,"下一次如果没有碰上我怎么办?如果遇到不怀好意的人,轰根本没办法战斗。"

对方脸上的表情过于严肃,让轰焦冻有些紧张,"没关系……"

"这不是没关系的事,我很担心。"绿谷出久的语气加重了几分,"那如果出事了怎么办?"

轰焦冻头上的猫耳动了动。

"那样我会自责的,因为轰你是从我这里离开后出事的。"

轰焦冻只能说:"这并不关你的事……"

"你在这里了,我就没办法置之不理。"绿谷出久摇摇头,"而且,是你自己来到我这里的。"

轰焦冻盯着他,找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只能皱起眉,一言不发。绿谷出久跟他对视了两秒便败下阵来,"抱歉,我太着急了。"他伸出手,放在了轰焦冻的后背,在上面轻轻地由上到下抚摸着,这一招很管用,轰焦冻眯起眼睛,尾脊骨微微发颤,尾巴翘了起来。

"不,是我要谢谢你。"轰焦冻带着不稳的气音道,"但是我不能在这里久待。"

"为什么?"绿谷出久简直摸上瘾了,他的手指沿着对方的蝴蝶骨来回抚摸逗弄着,他想听轰焦冻发出猫咪呼噜呼噜的声音。

但轰焦冻努力克制住了,"有一些原因,我……"他顿了顿,"总之我不能待在这里。"

绿谷出久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这样,"他低声道,"没关系,我尊重轰的想法。"

那股舒服得浑身发颤的感觉消失了,轰焦冻看着对方收回去的手,心也随着对方失落的情绪浮浮沉沉。

"我还想要一碗面。"轰焦冻请求道。

"好,你等我一下。"绿谷出久站起来,"你想要多少碗都可以,在我面前你没必要掩饰。"

轰焦冻仰着脑袋,这个视角让绿谷出久看起来很高大,让人觉得很安全,却没办法触手可及。

转身走向厨房的时候,绿谷出久又说了一句:"你就在这里等我,不要乱跑。"

"我又不是小孩子。"轰焦冻用手抓抓脸。

绿谷出久笑了:"我是对你身体里的那只猫说的。"

"它听不懂。"

"我知道。"绿谷出久道,"可它太顽皮了,只能拜托轰你哄哄它了。"

"它也不听我的。"

绿谷出久顿了顿,"我会驯服它的。"

"我能感觉得出,它喜欢我。"

轰焦冻愣了愣,他的心突然砰砰直跳,有什么话呼之欲出,可是绿谷出久已经走进了厨房里。

这莫名的冲动让轰焦冻越发不安起来,如果不是绿谷出久刚才的那一番话,他现在就想从半开的窗户跳出去,藏进雨里去。

雨到了黄昏时,就逐渐变大了,远处传来隐约的雷声,绿谷出久关上窗户时,浑身沾了一些寒意。

"想睡了吗?"他坐到轰焦冻身旁,对方蜷缩在沙发里,眼皮时不时塌一下。

轰焦冻没回答他,喉咙里像打起了小呼噜,绿谷出久瞧着他开始倾斜的脑袋,伸出手去,轻轻把对方拉到自己的肩膀上来。

轰焦冻实在是有些疲倦,他这几天没有睡好,眼下的黑眼圈很重,不过一直淋雨却没有生病实在是万幸,猫本来就是极其喜欢睡觉的生物,尤其是在这个安全的环境里,他一进绿谷出久家的大门就感到昏昏欲睡,现在他靠着绿谷出久温暖的躯体,便完全陷入了意识的黑暗里。

青年完全倚在了绿谷出久的左半边身体上,毕竟还是有成年人的体重基数在,轰焦冻又比他高不少,靠久了总觉得有些吃力,可喷洒在他太阳穴的呼吸告诉他轰焦冻睡得很香,他便不好再调整姿势,惯着自己身旁这再只大猫。

轰焦冻赤裸的双腿贴紧了他,绿谷出久怕他在梦里感到寒冷,便拿自己放在一旁的外套帮他遮住双腿,梦中的轰焦冻感受到了干扰,那根猫尾抬起来,不悦地打了一下绿谷出久的手臂。

绿谷出久无奈地笑了,他小心翼翼恢复原本的姿势,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下去了,可客厅的灯还没打开,电视屏幕上正播放着比较有趣的综艺,屏幕投射出来的光并不阴冷,绿谷出久看了一会,便发起呆来。

这样靠在他身旁的轰焦冻,让他觉得回到了高中时代。

高中的假期里,除了训练,也会有一些放松的玩乐。有一天,大概是丽日提出来的吧,说我们坐车去海边玩吧。

那一次的旅行,大概有七八个人一起去,绿谷出久当时正苦恼着能力的使用问题,对去海边玩提不起太大的兴趣,但是同学邀请了他,他也不想拒绝。

他并不知道轰焦冻也来了,但其实仔细想想,也不觉得奇怪,轰焦冻很受女孩子们欢迎,虽然之前因为不喜欢说话以及总是摆着一副臭脸让人觉得无法靠近,但是后面却变得又温柔又绅士了。女孩子们总是说"轰同学好像小动物",这一点绿谷出久开始并不能好好地体会到,可就在那趟去海边的电车上,他领悟了这一点。

那天的轰焦冻似乎前一晚熬夜了,在车上时显得有些无精打采,绿谷出久同他聊了几句,便看他打了好几个呵欠。

"抱歉,我有点困。"轰焦冻捂住嘴巴,耳朵逐渐变红了。
绿谷出久却想着会不会是我的话题太无聊了才让他觉得困之类的,总觉得有点打击到。

"没关系,距离到达目的地还有段时间,轰同学可以小睡一下。"

轰焦冻愣了一下,好一会才点点头,"那我睡一下吧。"

他调整了一下坐姿,迎着绿谷出久略带困惑的目光,靠在了绿谷出久的肩膀上。

"轰?"绿谷出久呛了一下。

"借一下你的肩膀。"轰焦冻轻声说完,便自顾自地闭上眼,立即就睡熟了一般。

对面的八百万百问:"轰同学怎么了?"

绿谷出久小声地回答她:"他困了,睡一会。"

对面的女生立即笑起来,互相掩嘴说着悄悄话,绿谷出久勉强听到一些"轰同学的睡脸好可爱"跟"轰同学跟绿谷同学的感情很好"之类的句子。

绿谷出久偏过头,看着轰焦冻的头顶,无声地说:"轰、同、学、的、睡、脸、好、可、爱——"

"轰、同、学?"

轰焦冻的脑袋随着电车的晃动也在绿谷出久的肩膀上摇晃着,对方的脸颊意外的柔软,在绿谷出久的肩膀上挤压出肉肉的一层来。

绿谷出久又听见丽日说:"轰同学真像小动物啊。"

于是他又张开嘴,无声地说:"轰、同、学、真、像、小……"

"绿谷,你在一个人说什么呀?"旁边的峰田实好奇地问,"好诡异。"

绿谷出久吓了一跳,"没什么。"他红了脸,"只是在背一些东西而已。"

大家都知道绿谷出久有喜欢碎碎念的毛病,听他这么一说也就不觉得奇怪,"绿谷真是的,出来玩还想着学习可不行。"

"抱歉抱歉。"

"这个时候应该想想女人啊。"峰田实说,"这可是去海边啊,肯定会有泳装吧……"

"是吗?"绿谷出久心不在焉地回答,他有点不太想回话,这样会吵到轰焦冻。

所幸峰田实很快就被上鸣电气叫过去了。

绿谷出久松了口气,他身上的轰焦冻感到了一些不适,对方挪了挪下巴,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绿谷出久身上。

好像猫咪啊。

绿谷出久想。

电视里的主持人的声音变得嘈杂又尖锐起来,绿谷出久换了个台,轰焦冻动了动腿,把他的外套弄到了地上。

"轰?"绿谷出久小声地叫他,他伸出手想去捡那件衣服,可是完全没办法够到,"醒一醒,去床上睡吧,会着凉的。"

绿谷出久像哄孩子一样温声细语,"轰?"

轰焦冻动了动,呆呆地睁开了眼睛。

"去床上睡吧。"绿谷出久道,"现在已经有点冷了。"

轰焦冻却说,"好热。"

"嗯?难道发烧了?"绿谷出久把手放在他的额头上,"似乎是有点烫……"他想了想,又把脸凑近了轰焦冻,额头跟对方碰在了一起。

"抱歉,没有温度计,这样测比较好的。"他贴着轰焦冻的额头,对方的温度比他高很多,他站起来,"果然生病了吧……我去给你拿药。"

轰焦冻难受地皱起眉来,双手抓着胸口的衣服,"我……"

"怎么了?"

轰焦冻欲言又止,他脸上的表情有些慌乱,绿谷出久等了一会,听见他说:"没事,你去拿药吧。"

绿谷出久顿了顿,没有多问,快速地走到房间里去翻找药箱。

找到止热药的时候,绿谷出久听见了一声凄惨的猫叫。

到这声猫叫很不自然,是由人发出来的。绿谷出久抓着手里的药盒转身跑出去,他感觉到风,是轰焦冻打开了窗户,对方趴在窗前的地板上,似乎在呼唤着什么。

绿谷出久睁大眼睛,不一会,他就看见自己家的阳台上,出现了一只猫。

轰焦冻叫得更热切了,他伸出手想要去触碰那只猫,可绿谷出久却走上前,用力地关上了窗户。

"不可以。"绿谷出久说,"不可以出去。"

轰焦冻身体里的那只猫气急败坏地叫起来。

"滚回去。"绿谷出久厉声道,"你这只发忄青的母猫,从轰身体里离开!"

他等了一会,轰焦冻逐渐安静了下来,对方抬起头来,迷茫地看着他。

窗外那只公猫开始叫。

轰焦冻不安地看过去。

"没事的,"绿谷出久跪下来,抱住了轰焦冻,"没事了。"

"轰?"

轰焦冻望着阳台上的那只公猫,身体在绿谷出久的怀中变得更加滚烫了。

"它想交酉己。"轰焦冻说,"它很难受。"

                                 ——TBC——

竟然更新了!(什么)

评论(17)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