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英雄与他的英雄母亲

cp=亲情向无cp

注意=一些自我的ooc解读,原作参考。

 

守护与被守护——英雄与他的英雄母亲

“能接受你们的采访我很高兴,我母亲也很高兴,这两年我很少回家,几乎都忙于工作,脑袋里也全是工作,现在因为这个采访能让我跟我母亲聚一下,我是很乐意的。”

坐在我面前的是当今No.1的英雄人偶以及她的母亲绿谷引子,这是我第一次与这位英雄接触,在我得知我即将要采访英雄人偶的时候,我是十分紧张的,不必多说,我也是这位从少年时期就初露锋芒,留下众多事迹的青年英雄的粉丝。他在坐下后便打开随身背着的背包,从里面拿出来一个透明的罐子递给我,“这是我母亲送给您的。”他微笑着,“我母亲很拿手的饼干,希望您能喜欢。”

我受宠若惊地接下了那个罐子,里面的饼干是许多小动物的卡通形象,焦黄的颜色,香甜的气味令人垂涎三尺。这份礼物的发出者,英雄人偶的母亲——绿谷引子女士正腼腆的笑着,“我啊,因为喜欢上做这些甜点了,这几年又胖了不少。”她似少女一般地红着脸说笑,有着许多人母亲的影子,是最平凡,却又最伟大的那类人。

“妈妈真是的,之前有跟我说要减肥的吧?”英雄人偶无奈地对我说,“我很怕她生病,这两年我母亲的身体虚弱了不少,医生说,她血压有点高……”

刚才我与他见面的时候,他正如往上流传的视频上一样,露着温和又谦逊的笑容,说话的声音也非常轻柔,偶尔会露出一些搞怪的表情,如果不是见过他的战斗视频,那我定是难以想象这位英雄面对敌人时的模样。他太过温柔,如同夏日初始的暖风,比起令人敬仰的英雄,他更像邻家的哥哥,但他在说自己母亲的身体状况时,他却像在战斗中一样,变得严肃而认真了。绿谷引子女士面对儿子担忧的轻微责备,则是一直保持着害羞的笑容侧头听着。

采访过程中,这对母子的同步率高得吓人,对于某些问题的反应、甚至是坐姿和表情都如出一辙,令人忍俊不禁。从以前的采访可以得知,因为英雄人偶的父亲常年在外国出差,所以英雄人偶几乎是全靠绿谷引子女士一己之力抚养长大的。

我想通过这次的采访,去让人们了解英雄与英雄母亲之间的互相的扶持与影响,在挖掘他们之间的美好回忆,更重要的是,唤起现在大众对这种温情的共鸣。

“对不起。”

众所周知,英雄人偶在十五岁以前,一直过着没有“个性”的生活,这令人很难以想象。当你想成为一名英雄的时候,如果没有“个性”,那到底会是怎样一副光景呢?

“大概是天都塌了的感觉吧。”英雄人偶有些感慨地说,“我还记得那个场景,我被宣布”无个性”时的场景,那有点像以前很老的一部电影——《阿甘正传》里面的男主角小时候被宣布智力低下时的情节,只是里面‘阿甘’还不知道‘智力低下’的含义,而我却清楚‘无个性’是多么的糟糕。“

绿谷引子女士在一旁立即低声道:“是的,我,我也没能像电影里的那位母亲一样,说出什么激励人心的话语。”她停顿了一下,“这孩子,从小就想当英雄,可是却被宣布了那种事,我感觉无法去面对他,愧疚和难过要被我淹没了。我只能对这孩子说‘对不起’,我只会这一件事。”

那段时光似乎对母子二人而言,都是压抑又痛苦的,绿谷引子女士说到后面,已经隐隐带上了哭腔,英雄人偶握住了母亲的手,他斟酌着话语,“不是的,妈妈,你还为我做了许多事,那些事,比”对不起“对我的影响更深。”

“虽然没有‘个性’,可是我仍旧想当英雄,现在想想,我的执念连我自己都觉得有些可怕的程度。我做了许多的英雄分析笔记,以及阅读了大量关于‘个性’方面的书籍,因为我想更清楚地了解它们,我抱着也许我长大后,‘个性’就会觉醒的幻想,以及自己给自己创造‘个性’的梦。在我做梦的那段时间里,是我的母亲一直支持着我。”

英雄人偶不好意思地笑了,“其实那个时候的我很任性,我母亲却能包容我,因为她的包容,我才能在以后的战斗里冷静从容。”

“我也没做什么啦,出久。”绿谷引子女士摇摇头,对我说,“我只是会在他累了或者饿了的时候,为他准备食物而已,不过反而是我吃得更多,我就是在那个时候胖的吧……”

英雄人偶只是微笑着看着母亲不说话。

“全都准备好了。”

我一直很在意英雄人偶身旁的那个背包,那背包鼓鼓的,看起来装了不少东西,“冒昧问一下,您可否能告诉我您的背包里装着什么东西?”

英雄人偶愣了一下,回答我:“都是我母亲出门前给我准备的,她总是能把一切都准备周全,看,这里面有,呃,纸巾、手帕、口袋巾……”

“别翻乱了呀,出久。”绿谷引子女士凑过头去看,“这个会弄洒的,小心一点。”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英雄人偶给我展示了一下他背包里的东西,“无论是多小的东西,母亲她都会给我准备,她一直这样细心,出门的时候,有她在旁边叮嘱就会有很安心的感觉,好像一切都没问题了,因为全都准备好了。”

绿谷引子女士说:“其实出久是个不会出差错的人,只是我比较喜欢操心。”她看着自己的儿子,“这是每一个母亲都会做的,守护自己的孩子,看着他成长。我就是一直这样,看着他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地长大的,如果让我不去操心,我还真的不习惯,也许有时候,会给他造成困扰也说不定,毕竟小孩子长大后,总是不喜欢受管束。”

“因为有母亲在,我什么都不用烦心了。”英雄人偶想了想,“她为我解决了许多问题,有时候我会想,如果能够一直感受到母亲这片温柔的羽翼就好了,所以我希望她能一直健康,不要生病。”

“所以出久你就不让我吃甜点了呀?”绿谷引子女士突然说。

“甜点吃多了不好,而且妈妈你吃甜点的数目也太惊人了吧,小孩子也没有你吃得那么多啊。”英雄人偶无奈地说。

绿谷引子女士故意开玩笑:“你是嫌弃我胖了吧?”

“没有啦,没有。”英雄人偶摊开手,“是妈妈跟我说的,以前的裙子穿不上了,都不好意思跟我出去逛街了。”

“哎呀,这种话就不要在这里说了呀。”绿谷引子女士红了脸,伸出手轻轻打了一下儿子。

我跟英雄人偶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了。

“只要你幸福就好。”

英雄人偶进入雄英的那一年,正是敌联盟蠢蠢欲动,前任No.1英雄Allmight的英雄生涯结束的那一年,我想那一年不仅对于英雄人偶而言十分特殊,对于绿谷引子女士来说,那也是十分特别的一年。

“那个时候……USJ事件、斯坦因事件,还有合宿事件等等,我因为个人的原因总是一次次地受伤,而且伤势也是一次次加重。每次受伤回到家里后,母亲总是用那种令人心碎的目光看着我,她很容易哭,每次我都会觉得没办法面对她。”

“说真的,那个时候真的不想让他去雄英上课了。”绿谷引子女士回忆着,“每次看着他走出家门,我就会提心吊胆,如果他出了什么事,我觉得我可能会昏过去。”

“最严重的一次,那一次他的右手臂伤得很重,是合宿的时候吧?这孩子出门前还好好的,可一回来就是那副样子。医院里的医生告诉我,如果再受伤,很有可能出久的右手就废了。我不敢再去想以后他的生活会怎么样。”绿谷引子女士说,“那个时候,我第一次有点生气了,我被愤怒冲昏了头脑,老师上门道歉的时候,我的态度很不好,我拒绝了老师的请求。我不想让他再去雄英了。”

“说实话,我被吓了一跳。”英雄人偶说,“我害怕妈妈讨厌雄英,我也害怕她不再支持我了,我心里很乱,但是我不责怪她。”

“但后来这孩子给我看了他救过的小孩写给他的信,我就认输了。我想,他那副样子不正是我一直以来想看到的吗?我一直想看他骄傲的模样,就像他小时候假扮英雄来救我一样,救到我以后,他那高兴又骄傲的表情,是我一直想看的。”绿谷引子女士又哽咽了,“他的老师,给予了他很高的评价,原来不知不觉间,他已经这么优秀了,我觉得自己,不该遮掩他的光芒……而且那位老师,他又给我做了很沉重的承诺,答应我一定会好好地培养他……”

英雄人偶揽过母亲的肩膀,把纸巾递给她擦眼泪。

“每个母亲最简单的心愿,不过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幸福。”绿谷引子说,“我不愿意阻挠他。”

“我很感谢母亲对我的包容。”英雄人偶的眼睛也湿润了,“之前我也说过吧,就是因为她的包容,我才能一直任性。”

 “对我而言,我的母亲是另一种‘和平的象征’,她是我的英雄。”他轻轻拍着母亲的肩膀,“因为妈妈,我的责任更强了,当时我想,我不仅要成为帮助他人的英雄,更要成为不会再让妈妈,再让他人为我哭泣的英雄。”

绿谷引子擦了擦脸颊,她对我说,“所以现在,他真的做到了这一点。”

她顿了顿,又笑了,说:“嗯,他是我的英雄啊。”

 

采访到尾声,英雄人偶跟我透露今晚他要回家吃饭,待会得陪母亲去一趟超市,母亲准备给他做猪排饭吃。他们离开时,我与他们再次握手,这对母子的手相差很大,但是都给了我相同的感受——这是一只温柔强大的手。

原来,英雄母亲跟她的英雄儿子,都是一样的温柔强大。

 

                                                                                             采访/闲人看灯

                                                                                      文字整理/闲人看灯

                                  ——END——

因为正在给部门写采访稿,又看了一遍新一集,出久跟妈妈打电话那段真的很触动我,忍不住就拙劣地模仿了一下手边的杂志里的人物采访文章,写了一篇比较垃圾的。

快速地写完了,感觉不是很满意,但写完一篇总想放出来233,请大家多多包容。

期末了最容易摸鱼了。

评论(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