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秘密生活(8.)

cp=出轰
注意=双性轰、普通人师生年下、狗血老套
@绛河

8.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轰冬美发来的信息上仅仅只是写着明天会抵达他家而已,但是轰焦冻却开始心神不宁起来。

绿谷出久走了有两个小时了,轰焦冻用被子包裹住自己,也不管是否会汗流浃背。他贪恋少年的味道。

刚才有那么一瞬间,他很想发信息给姐姐让她别过来了,但是自七年前他离开家后,他便与亲人逐渐疏离,以至于现在回个短信都要斟酌很久。

记忆中的轰冬美是一位非常温柔的女性,在轰焦冻离开时已经工作好几年了,也是做着老师的工作,轰焦冻做老师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她曾经说过“跟孩子相处很开心”这种话。前两年轰冬美结婚了,虽然发来了请帖,但是轰焦冻本来是想去的,当时正在假期,他时间充裕,但不可避免地与父亲通电话吵了一架后,他把车票给扔了,只是收集了这里的土特产给姐姐寄过去,并打电话道歉。

两人这几年没有见过面,都是短信或者电话联系。虽然现如今网络通讯发达,但轰焦冻没有在社交平台上放照片的喜好,也对视频通话之类的东西不感兴趣,而且,就算视频通话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单纯的通电话就够冷场了。现在对方突然要来,轰焦冻有些紧张,母亲的病情目前没有恶化,他也答应了辞职,他实在不明白对方来的原因。

轰焦冻心里乱成一团,刚才绿谷出久邀请他的时候,他没能及时告诉对方自己在暑假时就会离开的事。绿谷出久当时正在兴头上,他不忍心打断。

少年那未说出口的话到底是什么,轰焦冻没有再去深究。

第二天中午,轰焦冻去车站接轰冬美。她是一个人来的,丈夫没有陪伴在身边。

几年不见,嫁做人妇的姐姐给轰焦冻一种看见了母亲的错觉,轰焦冻站在远处看到她时,不免有些走神。
“焦冻!”轰冬美仍旧是一如既往的充满活力,轰焦冻走过去,帮她提手上的东西。

“嗯嗯,这个要小心拿。”轰冬美道。

“这是什么?”轰焦冻掂了掂黑色的塑料袋。

“是你最爱去的那家面馆里的冷荞麦面,我特意打包过来,还拿了碎冰冰着,味道应该还没坏。”轰冬美笑道,“你不是跟我说过,想念这家的面了吗。”

轰焦冻的心软了一下,他是家里的末子,上头除了轰冬美还有两个哥哥,但是他与他们并不亲近,如果不是姐姐活泼的性格,他在家里便没有亲近的人。

“走吧,不然会中暑的。”轰焦冻说,“我家离这里不远。”他走在前面给姐姐带路。

“待会还要去学校吗?”

“不用,今天的课都上完了。”轰焦冻说。

“这样啊。”

姐弟之前并没有多少话题,轰焦冻边走边给她介绍这边的风景和民俗。烈日当空,到家门口时两人都已经汗流浃背。

轰焦冻的房子是他从一位老人那里租过来的,那老人被子女接进城里住,房子空置,轰焦冻很喜欢这种日式的老房子,又与她关系不错,便以一个便宜的价钱租了下来。

轰冬美走进去,轰焦冻给她倒了一杯水,又给她搬来电风扇,两人坐在地板上,耳边都是蝉鸣。

“嗯——真舒服啊。”轰冬美舒了一口气,“感觉像回到了老家一样。”

轰焦冻安静地看着她,不知道该接什么话。

轰冬美观察着房子的面貌,时不时夸赞两句,过了一会,轰焦冻问:“妈妈她还好吗?”

“啊,医生说病情稳定了不少。”轰冬美摇摇头,“上次突然收到通知说病情又加重,真是让我吓了一跳。”

轰焦冻迟疑道:“为什么会加重?她之前明明状态一直很好。”

轰冬美顿了顿,把水杯放在一旁:“父亲去看她了。”

“……”轰焦冻垂下眼,“我知道了。”

“父亲说他悔改了。”轰冬美道,“他跟我说,想跟我们赎罪,所以……”

“所以就要我回去?”

“我们都很想念你。”轰冬美握住轰焦冻的手,“母亲也是。”

轰焦冻抿抿唇,“姐,你已经原谅他了吗?”

“原谅吗,倒也说不上吧。”轰冬美笑笑,“只是我想看到我们家再次重聚而已,不仅仅是因为他。”

她说完,伸出手怜爱地抚了抚轰焦冻的肩膀,轰焦冻静静地看着她。

“想说什么就说吧,不用顾忌。”轰冬美看出了他的犹豫,

轰焦冻眨眨眼,终于问出来一直憋在心里的问题,“为什么这么突然?”他道,“姐突然过来,一定还有其他原因。”

轰冬美为难地看着他。

“姐?”

“这件事我也是才知道的,我一直不敢相信,但——”轰冬美压低了声音,“焦冻,你,你是不是,跟你们班的一个学生在交往?”

电风扇吹来的热风带来了更多的汗水,睫毛都被黏住,轰焦冻讨厌这种仿佛被裹在茧里似的感觉,尤其是在燥热的夏天。

“是的。”轰焦冻干脆地回答了轰冬美。

他的直白倒是让轰冬美有些无措起来,好半晌轰冬美才问:“你们发展到什么地步了?”

喉咙开始刺痛,轰焦冻一字一顿道:“我和他上床了。”

“……”

“对不起,姐。”

“焦冻,你太胡闹了。”轰冬美的声音变得严肃起来,在轰焦冻的印象里,这是轰冬美第二次以这样的口吻对他说话。

“太胡闹了,焦冻,他是你的学生,他还是个孩子,才十几岁,而你是老师,你知道老师和学生最不能跨过的线是什么吗?”

轰焦冻低下头:“我知道。”

“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这样做?”轰冬美厉声道,“你从不是不计后果做事的人啊,焦冻。”

轰焦冻没有说话,紧紧咬着牙。

“还有,他知道了你的秘密。”轰冬美道,“你知道这会给你带来多大的麻烦吗?”

“他不会说出去的。”轰焦冻轻声道,“他也从来没有问过我这件事。”

“你又怎么会知道?”轰冬美道,“抛去这件事不说,他现在什么都不懂,等他成人了,他会非常恨你的,如果他有证据,你会被……”

轰焦冻忽然道:“他知道这件事了对吗?”

“谁?”

“那家伙。”

轰冬美点点头:“是,父亲知道了。他之前在这里安排了保护你的人,那人看见那孩子在你家待了很久。”

“保护?”轰焦冻冷声道,“应该是监视我吧?”

“焦冻,父亲他……”

“我是他引以为傲的儿子,他对我抱有巨大的期待。”轰焦冻无不嘲讽地说出这句话,“但是我逃出了那个家,现在,我又做出了这种'没办法被世人饶恕'的事,我早已经成为了没有价值的孩子,如果我身体的秘密暴露出去,我就会成为他永远的污点,对他的政治道路会造成极大影响。所以,他才那么着急地让你过来,让我回去是不是?”

轰冬美担忧地看着他。

“那么,”轰焦冻问道,“你们打算拿那孩子怎么办?”

“我什么都不会对那孩子做。”轰冬美道,“他只要在他的世界好好生活下去就好,他会一股劲地学习,会有可爱的女孩子跟他告白,考取优秀的学校,毕业后,找到一份能够养家糊口的工作,然后结婚生子……”她停住了,因为轰焦冻的身体在颤抖。

“时间是冲淡一切的最佳办法,焦冻,趁他还没对你产生多深的感情之前,就这样离开吧。”轰冬美道,“这样他就不会恨你了。”

“不,他会恨我的。”轰焦冻轻声道,他的泪水滴在了地板上,轰冬美沉默了。

“他永远都不会原谅我的。”

男人紧紧攥着拳头,肩膀轻轻地发颤,他哭泣着,却一点声音也没有发出来。

——TBC——

嗯……上半部分快结束了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