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秘密生活(9.)

cp=出轰
注意=双性轰、狗血、普通人师生年下
@绛河

9.

绿谷出久趴在桌子上,翻开了一张他们这个小县的地图。这地图是他从旅游杂志上剪下来的,上面标注着他家乡的值得去观赏游玩的景点。

少年的手指捏着一只红笔,顺着河流的蓝线画下来,绕过两座山,穿过一大片树林,他又拿着一只绿色墨水的彩笔在上面圈着。足足画了两个小时,他终于把这张地图画得花花绿绿的了。

绿谷出久不大爱出门,尤其是炎热的夏天,他知道轰焦冻也是不爱出门的,那些女学生总是在教室里抱怨假期时跟轰老师偶遇的次数为零,绿谷出久也特意问过轰焦冻,对方告诉他,他确实是很少出门的。

绿谷出久想,他总不能一个暑假都待在轰焦冻家里,虽然那也没什么不好,只要能和男人在一起他便觉得满足。

可是他想让一切变得更完美,而在这短暂的三十多天里能干什么?他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他能做到的就是带着男人把整个县的好去处走一遍。

这大概算是约会吧。

绿谷出久不觉得每天都约会有什么不好。

地图被折叠起来,放进了裤子的口袋里。绿谷出久又想见轰焦冻了,他看了看桌上的钟表——中午两点,外边热得看不见人影。

绿谷出久舔舔唇,这几日轰焦冻的姐姐来了后,他便不能在轰焦冻的家里待到天黑了,两人只能在放学后躲在教室里亲热,可轰焦冻却只能同他说几句话就走。
轰焦冻最近很忙,就算是到了周末,他也没时间出来。
他们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做了。

绿谷出久咽咽喉咙,他想念拥抱轰焦冻的那种感觉,他想亲一亲对方的眼睛、手指,想进入对方的身体,想听对方可爱的声音。

“出久,你去哪啊?”绿谷引子正在楼下看电视,绿谷出久匆匆下楼换鞋时,她诧异地眨了眨眼。

“买点东西,妈妈。”绿谷出久道,“我等一会就回来。”

“啊呀,那帮我买瓶酱油回来呀,家里没有了。”

“好。”绿谷出久擦了擦额头,打开门走了出去。

安静,夏天的中午是如此的安静,没有蝉鸣,也没有货车行驶的声音,风也不见踪影。绿谷出久被晒得皮肤发红,他闷着头,朝着轰焦冻的家走去。

走到半路,绿谷出久后背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了。他想,我大概是疯了。在以前,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为了一个人,只思考了不到十秒便冲出家门,然后在夏日的高温下行走。他并不是很勤于锻炼的人,走了大概二十分钟,便觉得皮肤被刺得受不了了,太阳晒得他火辣辣的疼,可离轰焦冻的家还有一段距离,他抿着干燥起皮的嘴唇,脑袋里重复着同一句话:

我大概是疯了。

不知道轰焦冻在不在家,而轰焦冻的姐姐还在家里,如果他突然出现,对方会不会欢迎他?会不会请他进家里坐坐?到时候轰焦冻又会怎么跟他的姐姐介绍他呢?大概只会说是自己的学生吧,可普通的学生,又怎么会在这个时候突然跑去老师家中呢?

绿谷出久开始担心起来,他觉得自己不该来,可是当他抬起头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轰焦冻家门口了。

绿谷出久擦了擦汗,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满是灰尘的球鞋,犹豫了许久才终于敲了门。

有脚步声传过来,绿谷出久紧张地等待着轰焦冻过来开门。

只看一眼就走,就说是刚好路过这里的。绿谷出久在心里默念着。

那脚步声停了下来,门被打开,轰焦冻诧异地睁大眼睛看着他。

“你怎么会来?”

“我、我……”绿谷出久用裤子蹭着手心的汗,那些谎话在他心里打转,但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我……”

“你从你家走过来的?”轰焦冻的语气严厉起来。

被看穿了,绿谷出久窘迫地低下头。

“进来吧。”轰焦冻无奈道。

“可老师的姐姐……”绿谷出久抓抓头,“我,我就在这里和老师说两句话就好,一会就好,我还要帮妈妈买东西。”

轰焦冻皱皱眉,“你等一下。”他走进去,给绿谷出久倒了两杯水。

“谢谢老师。”绿谷出久连忙接过来。

轰焦冻看着少年露出了像是获得了什么奖励一般的笑容,也不由得笑了笑。

“那么,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有,”绿谷出久摇摇头,小声道:“什么也没有。”

轰焦冻困惑地看着他。

“也不是没有。”少年看着他,转口又道,“老师,那个,还有五天就放暑假了。”

“嗯。”

“我之前说的,暑假一起出去玩……”

“抱歉,绿谷。”轰焦冻打断了他的话,“我暑假……有事。”

“是吗,这样啊。”绿谷出久顿了顿,“这样啊。”

“对,很抱歉。”轰焦冻愧疚地看着他。

“没关系老师,这样就没什么事了。”绿谷出久往后退了两步,飞快道:“那,老师我走了。”

轰焦冻站在玄关默默地看着他。

少年冲他挥挥手,勉强地冲他又笑了一次,转身走了几步,便跑掉了。

“焦冻,”轰冬美走出来,“是那个孩子吗?”

“嗯。”

“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孩子呢。”

“嗯。”

“抱歉,焦冻。”

男人摇摇头,关上了门。

——TBC——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