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秘密生活(10.)

cp=出轰
注意=双性轰、普通人师生年下、狗血
@绛河

10.

他梦到了两年前的少年。

对方刚刚升上高中,满脸兴奋,腼腆地笑着,穿着大了一码的高中制服,头发依旧是又卷又蓬。

他们认识的那天,是开学的第一天。轰焦冻因为一夜突如其来的寒潮而发了烧,他迷迷糊糊地坐在礼堂里等待着校长和新生代表发言。生病让他的表情很不好看,虽然在学校里已经当了几年老师,可是仍未有较为亲近的人,旁人见他脸色不对,也就问候一声便不再言语。他一直沉着脸,左脸上的烫疤似乎也狰狞起来,新生见了都是绕着他走。

发烧让他头晕得厉害,上完一节课,轰焦冻呕吐的欲望愈加强烈,他强忍着走下楼,最终还是不得不去了厕所。

恰好进的是高一新生的楼层,学生见有老师走进来,不知所措地对视一眼,轰焦冻顾不上他们,厕所难闻的气味和身体本身的不适促使他干呕起来,他捂着嘴巴走进厕所隔间里,听见了学生们小声的嘀咕和走出去的脚步声,不一会,厕所里边便一个人都没有了。

不知学生在外面该如何议论自己,轰焦冻想着,耳朵也发烫起来。

他早上没吃什么东西,呕了半天只能吐出一点胃酸,整个人身体无力,站也站不稳。

课间快结束的时候,有人突然匆匆冲进了厕所。轰焦冻惊了惊,他扭头去看,看见一个学生正站在洗手池那里冲洗自己的袖口,他似乎是把墨水泼在上面了。

那学生冲洗了一会,刚要转身离开,忽然察觉到什么,扭过头来对上了轰焦冻的眼睛。

“啊!”学生大叫了一声,看样子被吓得不轻,他睁大眼睛看着轰焦冻,确认着轰焦冻的身份。

“老、老师好!”

轰焦冻无力地点点头,他现在一点想应付对方的心思都没有,只盼着这学生赶紧离开。

那学生好奇地看着他,刚要说什么,上课铃突然响了起来,他又是大叫了一声,念着什么“完蛋了”就跑了出去。轰焦冻觉得有些好笑,可胃又抽痛起来,他只能扶着厕所隔间的墙蹲在地上舒缓一下疼痛。

“老师!”

轰焦冻一愣,刚才洗袖子的那个学生又回来了。

“我,我送老师去医务室吧。”那学生犹豫地看着他,结结巴巴道,“老师的脸色看起来很差。”

轰焦冻并看不见自己的脸色,但根据后来少年的描述来看,他当时看起来面色潮红,唇无血色,好像只要再等一分钟,就有可能昏死过去。

“对不起。老师,我失礼了!”少年捏捏拳头,走上前来把轰焦冻扶起来,“走吧老师,我送你去医务室。”

轰焦冻迟钝地看着他,不懂现在的局面是怎么回事,而对方却安静了下来,没说一个字,只是那搀着他的手异常有力,捏得轰焦冻有些疼。

途中他们没有碰见一个人,走到医务室时,校医立即迎上来,把轰焦冻放到床上,这个时候他才发现,他一路一直整个人都趴在少年的身上,对方满头大汗,轰焦冻抿抿唇,知道了刚才尝到的咸涩味是从何而来。

“你回去吧。”校医过来帮他测体温时,轰焦冻对他道,“谢谢你。”

少年笑了笑,摇摇头,退到了布帘外,他听见脚步声,对方应该是离开了。

“发烧到39.5度。”校医叹了口气,“需要吊针退烧。”

轰焦冻点点头,校医帮他吊好药水便离开了。

药水走得很慢,医务室非常安静,轰焦冻等了不到一会,便困起来,他刚闭上眼睛,又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

是刚刚的那个学生,对方抱着两个速食三明治跑进来。

“老师,我……哈……”那学生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缓了好半天才开始说下一句话,“校医说,老师你需要吃点东西,我不知道给你买什么,就买了这个。”他把三明治放在一旁的凳子上,“我要回去上课了,已经逃了半节课了……”学生皱着脸,“那,我……”

“谢谢,我拿钱给你。”轰焦冻缓缓眨了两下眼睛,他摸摸口袋,掏出几张钱,又道:“如果到时候你的老师要惩罚你,你可以告诉我,我去和他解释。”

“真的吗老师?”那学生立即笑起来,“谢谢!”

“嗯,你的老师是哪一位?”

“啊,是新老师呢,我还没有记住名字……”

“你是哪个班的?”

学生告诉了轰焦冻。

轰焦冻迟疑道,“是什么课的老师?”

“是数学。”

“……”轰焦冻第一次觉得巧合这东西是这么有趣,“是吗,”他说,“我也刚好在你这个班教数学。”

“哎!???”

“你是叫什么?”

“绿、绿谷,绿谷出久!”

“绿谷,”轰焦冻温声道,“谢谢你,你回去的时候也通知一下大家这节课我没办法来上了,等下次我再去道歉。”

绿谷出久拼命点着头,“是,老师!”

“回去吧。”轰焦冻道,“这下你不用怕被老师惩罚了。”

绿谷出久笑了,“谢谢老师。”他鞠了鞠躬,转身走了。

轰焦冻舒了口气,手摸到那两个三明治,拆开包装后尝了一口。

还是温热的。

应该是绿谷出久怀抱里的温度。

轰焦冻第一口三明治还没吃完,身体的温度却又上升了一点。

被陌生人关心了,对方是个有些冒失,但很温柔的少年。

轰焦冻不由得笑起来。

——

“所以,为什么会喜欢他呢?”轰冬美问道。

“我不知道。”他回答,“可能是因为,他是第一个闯进来的吧。”

——

期末考试结束那天,绿谷出久在课桌里收到了两封信,一封是情书。

他匆匆把它收进书包里,没有理会同学们的起哄,跑去了教师办公室。

轰焦冻不在,绿谷出久失望地回家了,原本他还想再争取一次,让轰焦冻答应在这个暑假里,可以分给他一点时间。

回到家时,刚好碰上了出门归来的母亲。

“辛苦了。”母亲接过他的书包,“明天就放假了吧?”

“是的。”

“下学期,你们的数学老师要换了是吗?”

“哎?”

“刚才回来的时候,看见那位老师门前开走了一辆货车,他似乎搬家了。”

绿谷出久愣了愣,他抢过母亲手里的书包,跑进了房间里。

他打开那两封信。

一封是同年级一个女生写的情书,绿谷出久看了一眼,放在了旁边,而另一封信没有注名,可绿谷出久知道这字是轰焦冻写的。

「对不起,我回东京去了。」

除此之外,对方没再说什么了。

——上篇END——

下篇12月之前会努力写出来的,生贺写半年可还行(。)希望绛河不要打我。

评论(1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