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将军的玫瑰(7)

cp=本章全是出胜

注意:出胜回忆杀

7.

爱一个人是什么滋味?

绿谷出久安静地坐在爆豪胜己身旁,对方正抱着手臂打盹。

马车颠簸,绿谷出久的心也并不平静。从饭田天哉那里绿谷出久得知爆豪胜己仅仅花了两天便从北方赶到了王城,要知道,普通的商旅队伍要跨越这段距离,起码也要八天左右的时间。


一开始绿谷出久并没有想太多。


“也许是为了你。”他的朋友却干脆地说,有时候绿谷出久对饭田天哉的直白会感到难堪,“有传言说安德瓦会让轰焦冻杀了你。”


“这太荒谬了。”绿谷出久说这句话的时候,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针对饭田天哉的哪句话。


饭田天哉只是看着他,眉毛形成一个暧昧的弧度,他似乎仍旧肯定绿谷出久还爱着爆豪胜己。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绿谷出久想,毕竟他确实曾经爱对方爱得疯狂。


绿谷出久在这个年纪很喜欢回忆往事,比如说她和爆豪胜己作伴的那段时光。年轻时做的傻事在他看来并不尴尬,反而还显得可爱。


他第一次见到爆豪胜己的时候还是个愣头青。


刚过完十四岁生日,不知道哪来的冲动决定要离家旅行,一腔热血地走了整整十五天,最后在沙漠里迷路了,快要渴死的时候,穿着怪异的少年骑在龙身上,从绿谷出久头顶的天空俯冲下来,一只手把他拎出沼泽地,拖着他到了半空。


绿谷出久却以为是死前的幻觉,他既不大叫也不痛哭,而是伸出手,抱住了这也许是他死前最后一个梦里所梦见的人。


最后他被少年扔进了河里,他呛了好几口水才清醒过来,那条河绿谷出久还记得清楚,河水只是到脚踝的深度,他不顾一切地大口吞咽着混着鱼腥味的水,直到他认为自己不会缺水而死才停止。


少年就站在岸上看着他,置身度外,好似他并未参与这一切,绿谷出久的睫毛被水糊住了,他看着少年,对方仿佛融进了阳光里,整个人的皮肤都泛着金色的光。


绿谷出久不知道如何报答他,他把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掏出来,放在了少年脚边,任对方挑选。


少年没理会那些亮晶晶的金币,也没去看漂亮别致的共宝石,他伸出手,挑出了一把匕首,那是绿谷出久亲自做的,他之前是铁匠学徒。


他们没有交谈,也没有微笑,后来绿谷出久再没有见过这位怪异的少年,对方在黑夜来临前就离开了,他继续着自己的旅行,花了整整两年的时间走遍了大陆上有人迹的地方,在北方的荒原上,绿谷出久发现了同那位少年一样打扮的人,对方说着龙语。


王朝的战争是在绿谷出久刚好回到家中的第二个月爆发的,整个村子里的人都自告奋勇要去打仗,长辫子的姑娘也剪了她自豪的那头金发,在深夜时偷偷跑去了军营。军队明文规定,只要alpha和beta。绿谷出久的性征分化比同龄人晚了好几年,他一直觉得自己就是beta了,只有beta不会经历性征分化,可在得知王城被攻击的时候他却开始发热了,好似他就是为这场战争而生的,命运推着他前进,令他变成了alpha。

性征分化后的一个星期,他进了军队,他比其他的alpha都瘦小,有人一直怀疑他的性征报告是伪造的,他并不是alpha,只是为了得到更好的装备和上等军粮的卑鄙者。绿谷出久无话可说,因为他自己也在怀疑,除了发热,他并未感受过其他的,来自alpha性征的痛苦。


在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绿谷出久躲在一条暗湖的灌木丛中给母亲写信,他还没有上过战场,给母亲写的内容都是关于军营中的种种,写完后他再次检查一番,确保没有任何的战术泄露后,他把信纸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口袋里。军营的灯还没有熄,绿谷出久得赶在最后的休息时间回去,他正要离开,耳边却传来一阵响动,他瞧见对面的岸上走过来一个男人。



驻扎在这条湖周围的不止绿谷出久这一队的军营,还有其他的分队,虽然同属于一位长官管理,但是绿谷出久还从未去过对面岸的军营看过,现在从黑暗里走出来的男人,穿着和绿谷出久同样的军服,他走到水蔓延浸湿的泥土上,然后开始解外套。


大概是出来洗澡的吧,绿谷出久想,他收回目光,决定离开,可潜意识里却有一个声音叫他不要这么着急,这莫名地让他察觉到一丝不对劲。


对面的男人脱光了衣服,肌肉很结实,绿谷出久不禁有些羡慕,他轻叹一口气,瞧见男人弓起腰,一头扎进那平静的湖面。


那与其说是在洗澡,不如说,那是在捕猎。


绿谷出久盯着男人的动作,对方游得很快,整个人像射进水里的箭,右手尤其迅猛,似乎想抓住什么东西,随后,他整个人都没进了水中。


绿谷出久等了好一会,湖面逐渐归于平静,绿谷出久一惊,想男人大概是脚被水草缠住了。他立即跑过去,脱下靴子就打算跳进去,虽然他不怎么会游泳,但若要救一个人还是足够的。可还没等他深呼吸,那男人却猛地从水里站了起来,绿谷出久吓得往后一退。


他睁大眼睛,盯着男人右手拇指揪住的那条粗壮的水蛇的头,以及水蛇缠绕在男人身上的蛇身。



绿谷出久皱起眉,他觉得呼吸困难。


“你?”男人总算发现了绿谷出久的存在,他走过来,用着带有异域口音的话问绿谷出久。

他靠近一步,绿谷出久便觉得难受一点,“别过来。”他只好说,“我是和你同一个军队的。”


男人冷冷地盯了他好一会,突然问:“你是alpha了?”


——tbc——

会有两章左右的出胜回忆

受粉可以不要打我

评论(11)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