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银戒指(1)

cp=出胜

注意=十杰设定、ABO、生子带球跑、狗血伦理剧情、都说到这里了肯定ooc巨雷啊

(1)

一艘即将驶向南方都城的商船靠在岸边,强壮的水手们立即从不远处跑过来,他们是被同一个商队雇佣的,头上戴着统一的蓝色帽子。他们在船边站着,直到一个长着又卷又细胡子的瘦高商人走出来招呼他们把货物搬运上去。

距离那场圣战已经过去了五年,那场战争开辟了隔绝南北大陆的魔兽森林,黑暗的后裔被消灭,北方的领主也被迫从王座上下来,南方的骑士攻陷了北方都城,孟利森家族时隔三十年后重新掌管了整个大陆。

这次战争带来的是巨大的商业利益,起码在南方的商人看来是这样的。他们在国王的号召下赶赴北方,挖掘北方丰富的矿产、利用北方富饶的土地,用商船运送来许多奇珍异宝,同时把北方缺乏的黄金送过去。

南北两地的往来近年来十分可观,不管是陆运还是海运都络绎不绝。不少北方人南方人都会乘船来到各自的地方居住或者参观。

现在这条停靠在市集河岸的商船里,也正载着一些从北方来的人,他们多是贫穷的,付不起特定船只的费用,只能与他人一同挤在商船一处狭窄的船舱里,与货物为伍,他们多是去南方当苦力的。

但也有些特殊情况,比如一些黑户口,为了躲避检查,会特地选择乘坐商船,船长对这种事一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爆豪胜己登船的时候,又给看舱门的小伙子五枚金币,请他用里面的三枚金币帮他们买一些食物过来。

船舱里都是货物,跟他们挤在一起的还有另外一个瘦弱的beta女人,她比爆豪胜己先到,瞧见对方进来的时候吓了一跳。

这个男人又高又壮,一定不好惹,她畏缩地挪动身体,想把自己藏在角落,突然就听见了小孩子的声音。

“里面好黑啊爸爸!”爆豪雄志从爆豪胜己的斗篷里钻出来,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卷发朝这个女beta微笑,“啊,你好啊。”

“不要乱吼乱叫,臭小鬼,听话一点,这里的东西一点都不能碰。”爆豪胜己朝那个打量自己的女beta看了一眼,点了点头全是打了个招呼,他坐在了另一边的空地。

爆豪雄志正到处好奇地看来看去。

“这些箱子里有什么啊爸爸?”

“松鼠的皮和脑袋。”爆豪胜己打开自己带来的唯一一个背包,从里面拿出了晒干的黑红的肉条。

“好恶心。”爆豪雄志听到回答立马后退了两步,远离了那个货物箱。他偏过头,闻到了午餐的味道,便立即跑回了爆豪胜己旁边。

“怎么又是兔肉干,我想吃糖。”

“天天吃糖,长大了掉牙你就等着哭吧。”爆豪胜己把肉干塞进他张大的嘴里,“吃完就乖乖坐着。”

“爸爸,我今天不能训练了吗?”

训练指的是练剑术,爆豪胜己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剑这么感兴趣,从会走路开始就天天就拿着他给他削的木剑到处劈,每天都精力十足,还说自己长大后要当骑士。

等你学会训龙了我就让你去当骑士。爆豪胜己是这么回答他的。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爆豪雄志练剑的时候,那双绿色的眼睛,总让他觉得又看到了那个也同样拥有一双绿眼睛的alpha——一个爱哭、爱多管闲事还死脑筋的废物alpha。

“今天不能,这里没法给你练剑。”爆豪胜己把属于爆豪雄志的午餐分在了一块,心情愉快地看着他的小男孩腮帮子鼓鼓地嚼下去。

爆豪雄志长得很像他,这是爆豪胜己觉得欣慰的地方,但是爆豪雄志还是无可避免地继承了那个alpha强大的基因,比如这头淡金色的自然卷,比如这双绿眼睛,甚至连爱管闲事瞎操心的脾气也跟了那个人三分。

“爸爸,你怎么不吃啊?”爆豪雄志困惑地看着爆豪胜己,一张嘴肉渣就掉了出来。

“嚼东西的时候不要张嘴!”爆豪胜己翻了个白眼,伸手捏了捏爆豪雄志的圆鼓鼓的脸颊。他拿起肉干,狠狠地咬了一口,就像咬在那个人的肉上一样。

他不该想起那个人的,搞得他心情都坏掉了。

爆豪胜己知道那个人在南方的都城,他从乘船的一刻起就开始一刻不停地想到对方,这让他自己都有点抓狂,他不明白自己在紧张焦虑什么,他只是去南方拿药而已,根本用不了一天就可以立即回来,能碰见那个人的概率也微乎其微。最根本的是,他不应该把那个人放在心上才对。

吃完午餐后,船开始收锚前进了,爆豪雄志的生理反应很大,他从来没有坐过船,长这么大,他一半的时间在龙背上过,一半的时间在陆地上过,坐在船里左右晃荡让他很不安,虽然很想吐,但还是忍住了。他不再闹腾,就只是趴在爆豪胜己背上哼哼。

爆豪胜己没办法治他的晕船,他第一次坐船的时候反应也很大,几乎快要把胃都吐出来,对比一下自己,爆豪雄志的表现已经让他很满意了。

“好了,不要乱哼了,快睡觉。”

“睡不着……爸爸……我要听你讲故事。”

“得寸进尺啊你?”爆豪胜己抓抓头发,“我哪知道什么故事啊。”

他不像其他的父母一样,会给小孩说很多种不同的睡前故事,他知道的故事只有一个:“那我再说一遍勇者欧鲁迈特的……”

“这个故事我都听得会背了爸爸。”

“你还挑起来了?”爆豪胜己把他从自己后背抓过来抱在怀里,“那就没有故事了,快睡觉。”

“爸爸好差劲……”

“你是欠揍了吧?”爆豪胜己挑挑眉,调整了一个能让爆豪雄志睡起来更舒服的姿势。

“我要听故事,我要听故事!”

“啧,你个小啰嗦鬼。”爆豪胜己一边骂一边在脑子里搜罗着所谓的“故事”,但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出来,而爆豪雄志又期待地看着他,他抵抗不了这小鬼的眼神,正打算自己乱编一个的时候,一个声音突然插了进来。

是那个一直沉默的女beta,她小声地说:“我、我知道一点故事,可以给他说。”

爆豪胜己愣了愣,还没说话,他怀里的爆豪雄志已经开心地叫起来了,“好啊好啊,谢谢阿姨。”

瞪了爆豪雄志一眼,爆豪胜己转过头看向这个女人。那双红眼睛带着警惕和困惑,仿佛能把人的灵魂看透,女人后背的汗都出来了,她结结巴巴地开口:“我会说一点英雄故事……”

她说完就不敢再说下去,这个男人看起来十分不好惹,只有对着自己的小孩子的时候才会显得温柔很多。她暗骂自己的多事和多嘴,如果惹得这个男人不爽了怎么办?只是那小孩子哀求的声音太让人不忍了,她也是有一个孩子的母亲。

“那就麻烦你了。”

预想中的讽刺和呵斥没有出现,男人只是礼貌地道了谢,“小孩子不乖,抱歉。”

“不会,他很可爱。”女人连忙回答,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她说完这句话后,对方的表情明显柔和了很多。果然,父母都是一样的,只要夸奖他的小孩,就能立即获得对方好感。

她放松了不少,于是她继续开口道:“我知道的是关于五年前圣战的故事。”

爆豪胜己挑挑眉,一言不发地看着她。

“我是纯正的北方人,我的祖父是一名铁匠,我们家世世代代都生活在北境的边界。我父亲十八岁的时候,南北大陆被分割成两半,他说,是因为北方的领主跟邪恶的巫婆勾结,打算让国王下台。

“这是需要付出代价的,领主把奴隶送到边境的森林里,喂养逐渐成型的魔物,等奴隶喂完了,领主又会把贫民送过去。

“据说第三年,北领主同国王分裂的第三年,女神的祝福不再在北地显现了,黑暗变得漫长,整整一年几乎都在下雨,可是粮食却长得很好。我的父亲说,那雨是血的味道,它们滋养着那片森林,让树木枯萎,成为恶魔的肥料。

“于是'黑暗的后裔'出现了,那正好是我出生的那一年。北方的领主低估了那家伙的实力,他根本控制不了它,据说连龙都被献祭了……”

爆豪雄志听得很专心,他紧紧抓着爆豪胜己胸口的衣服,有些害怕地贴着爆豪胜己,他小声地问:“爸爸,连龙都打不死那个魔物吗?”对于他而言,爆豪胜己是第一厉害的,龙是第二厉害的。

“没错。”爆豪胜己不知道想起了什么,脸色有些难看。

女人似乎也陷入了回忆里,她低声继续叙述:“我们一家开始逃难,我的父亲带着我们全家朝北地的都城搬去,想得到领主的庇护,却听说领主已经疯掉了,那个他勾结的邪恶女巫,也失踪了。'黑暗的后裔'的阴影笼罩了整个北地,到处都是尸体,仿佛人间地狱。

“这样过了很多年,终于,出现了能消灭它的人。那是一位勇敢温柔的勇者,他的名字叫——”女人顿了顿,“绿谷出久。”

绿、谷、出、久,爆豪胜己在心里恶狠狠地念了一遍一个名字。

“绿谷出久?”这是爆豪雄志第一次接触到这个名字。

“对的,虽然现在很多记录和史书不知道为什么都隐匿了这个名字,但是我确是记得很清楚的,他就是这个名字。”女人微笑着说,“绿谷出久。”

爆豪胜己皱起眉,他听不下去了,他抬起手拍了拍爆豪雄志的脑袋,强硬地说“好了,就听到这里,快睡觉。”

“哎?可是我还没有听完。”

“一般这种故事听到这里就没有继续听下去的必要了。”爆豪胜己说,“后面的事不用说也能想到,无非就是打败了敌人,赢得了荣誉,拯救了北地之类的,没有新意。”

“不,这个故事还有另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女人有些不满,她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打断了他的话。

“在这场战争里,这位勇者还失去了他的爱人,他的omega。”

“爱人?”爆豪雄志把这个词重复地念了一遍,他不了解什么是爱人,但他知道自己的爸爸是个omega。

“他根本没什么爱人。”爆豪胜己心里窜起一股无名怒火,他吼道:“这不过是,是你们这些人传颂故事时根据自己的意愿随意添加的狗屎情节而已!”

女人呆呆地看着他,似乎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过了一会,她才低声道歉:“抱歉,如果惹得你不快了……”

“我……”爆豪胜己抿了抿唇。

“爸爸?”爆豪雄志扯了扯爆豪胜己的衣服。

爆豪胜己一顿,他低下头对上了爆豪雄志疑惑的眼神,一时有些心慌意乱,他觉得自己脖子后面那块疤又隐隐作痛起来。

“没什么,是我激动了。”爆豪胜己看着女人,假装若无其事地说,他拍拍爆豪雄志的胳膊,“好了,你该睡觉了,再不睡揍你。”

虽然仍旧毫无睡意,但敏锐地察觉到爆豪胜己心情变差的爆豪雄志乖乖地闭嘴了,他蜷缩在父亲温暖的怀抱里,忍着眩晕感闭上眼睛假寐。

爆豪胜己皱着眉,看着他的睡脸,陷入了沉思之中。

                            ——TBC——

只是想写肉,为什么认真地搞起了剧情……好迷。

出胜儿子的名字乱起的,本来不想起,但发现很好凑字数就起了(喂)

评论(13)
热度(4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