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热浪(2)

cp=出轰
注意=轰猫化、ooc

2

绿谷出久翻出手机,搜索了一下网络上的最新新闻,没有关于轰焦冻的任何消息。他索性打开聊天组,跳到同事群,翻阅了一下这几天群里那几位女同事的聊天记录,从各种八卦里终于看到了一点关于英雄“焦冻”的事。

“说起来,听说英雄焦冻好像最近都没有出现了。”

“听说是住院了,什么病啊?”

“不清楚啊,如果受伤了希望快点好起来吧。”

……

住院?绿谷出久揉揉额头,想了想还是没有把轰焦冻在自己家这件事告诉安德瓦和其他人,既然轰焦冻过来找自己,那一定有他的理由。只是轰焦冻现在的状态,似乎不能很好地交流。

而且那尾巴是怎么回事?

绿谷出久脑子里一团乱麻,他收起手机,然后在衣柜里翻动,好一会才找到了两件只穿过一次的衣服。这是高中时期他去商场买的,当时买大了,穿了一天就被母亲洗干净放进柜子里了,搬家的时候本来是打算扔掉的,但不知怎么的忘记了。

轰焦冻比他高一个头,肩膀也很宽,绿谷出久觉得这件衣服他应该能穿,而且衣服上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宅文字,很普通。

他走进浴室,里面很安静,绿谷出久没有听见任何没有放水的声音,也没有其他动作的声音,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轰焦冻从浴室的窗户跑了。他费了点劲才听清楚轰焦冻的呼吸,忍不住松口气。

“轰,衣服我给你拿过来了。”绿谷出久道,“我给你放在门口?”

轰焦冻又没有理他,绿谷出久刚想再喊一遍,就听见了滋滋的水声,那声音是只有在吃东西或者舔什么的时候才会发出来的,他愣了一下,想到了什么,立即推开了浴室的门。

轰焦冻整个人蜷缩在浴缸里,他长手长脚,却做出这副样子,跟身下这个略显拥挤的浴缸格格不入。他没有脱衣服,伸着自己的左手,正用那红舌头舔自己手上的伤,那伤口处的皮肤上的泥沙都被舔了个干净,比别处都白,让绿谷出久觉得很刺眼。

我忘记了,绿谷出久想,猫都是用舌头清洁身体的。
轰焦冻被他盯着看,便不自在地放下手。

绿谷出久问他:“轰?”

轰焦冻的眼睛里浮现出挣扎,绿谷出久等了好几秒,像等了好几年,他终于听见轰焦冻应了一声。

现在他看起来又不那么像猫了,起码比刚才好很多。在浴室白炽灯的照射下,绿谷出久才发现原来轰焦冻头发的凌乱的原因,一双异色猫耳长在了轰焦冻头上,胡乱勾着发丝,让它们围绕自己打结成圈。

这是真的耳朵吗?绿谷出久咽了咽喉咙,怀疑地打量着,忍不住伸出手去触摸。

他碰到时,指腹感受到柔软得好似婴儿皮肤般的触感,那双耳朵在他的手指下敏感地抖动着,他听见轰焦冻的呼吸加重,发出“呼——呼——”,这种好似难以呼吸的声音。

“那个……”绿谷出久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指尖摸到猫耳的里面,轰焦冻整个人都开始发抖了,喉咙里又开始呼噜呼噜作响,他转动脑袋,想挣脱绿谷出久,可绿谷出久却摸上了瘾,食指和拇指夹着那薄薄的猫耳搓揉起来。

“不要……”轰焦冻忽然道,“不要摸了。”

轰焦冻红了脸,绿谷出久很少见过他脸红的模样,时隔很久突然看一次,忽然就觉得心跳加速起来,弄得他直想继续蹂躏那两只耳朵,还想说出“好可爱”这样的话。

“绿谷!”

绿谷出久回过神来,他立即松开了轰焦冻的耳朵,呐呐地说抱歉,他想说我不是故意的,可虽然前面是下意识地伸出手,但是后面还一直揉个不停又是怎么回事呢?

“总之——”绿谷出久把其他的杂思扔到一旁,他看着轰焦冻因为冷而通红的鼻子,“把手抬起来吧。”

轰焦冻困惑地看着他。

“你先抬起来。”

轰焦冻迟疑地举起双臂。

绿谷出久笑了笑,俯身下去帮他脱掉身上的外套,他闻到轰焦冻身上的味道,是雨味。

“真是,都湿透了。”绿谷出久低声抱怨着,“轰你到底做了什么变成这副模样的?”

“不用,我自己来。”轰焦冻推开了绿谷出久的手。

“又要用舔的吗?”

轰焦冻停下了动作。

“现在暂时听一下我的话吧。”绿谷出久解开他领口的扣子,帮他把上衣全部脱了下来。轰焦冻赤裸的胸膛一起一伏,绿谷出久垂下眼,“能回答我刚才的问题吗,轰?”

“是一种病。”轰焦冻低声朝他解释,“或者说是一种个性,症状是大概是——有一只猫住进了我的身体里这样,突然出现,无药可解。”

绿谷出久蹲下去,皱着眉解开轰焦冻的皮带,“什么时候得的?”

“这里我自己来。”

绿谷出久把那根皮带抽出来,并没有理会他的拒绝,“稍微把屁股抬起来一点吧。”

轰焦冻皱着眉,但是嘴唇轻碰了几下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口,最后他只好回答刚才绿谷出久问的那个问题。“大概已经一个星期了。”

一个星期,那猫叫声是三天前出现的。

“安德瓦安排你住院了是不是?”

绿谷出久抬起轰焦冻的腿,帮他脱下裤子,轰焦冻不自在地偏开头,轻声说:“我跑出来了。”

“为什么?”绿谷出久把那条脏兮兮的裤子扔到一旁,那根猫尾在浴缸里轻柔的扫弄着。

“我不知道。”轰焦冻摇摇头,“那只猫自己跑出来的。有时候我控制不了我的行动,听医生说我第一天时,完全像一只猫一样。”

绿谷出久开始给浴缸放水,轰焦冻赤裸地躺在浴缸里,只有内裤还没有脱下来,他半眯着眼睛,似乎困了,嘴唇终于有了一点血色。

“现在呢?你变成猫——就是被那只猫控制的时间还久么?”

“变短了。”轰焦冻被温水泡着,原本伸出浴缸外的双腿都收了回来,蜷缩着压进水里,他仰了仰脖子,舒服地叹着气。

“也就是说,你现在正在打败它。”绿谷出久咧了咧嘴,他关掉水龙头,站起身来俯视着整个人都沉在水里的轰焦冻,透明的水令对方看起来忽明忽暗,仿佛没有实体。

“我相信轰。”绿谷出久温声道,“所以很快就会没事了。”

轰焦冻看了他一眼,那好像在说:还需要你说吗?

绿谷出久忍不住又笑了。

从高中时期认识时,绿谷出久就觉得轰焦冻是个非常高傲的人,跟他的发小爆豪胜己一样,是个不服输不认命的性子,开始还以为对方会目中无人,但在了解后他才发现轰焦冻实在是出乎意料的乖巧,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呆了。

“我去给你准备吃的吧。”绿谷出久说,“你是想吃荞麦面还是鱼?”

轰焦冻没反应过来绿谷出久是在开玩笑,他认真地回答:“荞麦面。”

“不吃鱼吗?”

“……?”

“果然就算变成猫了,轰也还是轰啊。”

“……”

轰焦冻愣了一下,“绿谷……”

“好好清洗一下吧。”绿谷出久眨眨眼睛,“有什么事都可以叫我。”

轰焦冻轻声道:“谢谢。”

绿谷出久反倒不好意思了,“我什么都没做嘛。”

“突然跑过来,很抱歉。”轰焦冻说,“我很快就会走的。”

绿谷出久看了他一眼:“不走也没关系,我们是朋友。”

轰焦冻的猫耳朵动了动。

绿谷出久叹了口气,“等我一下,很快就好。”

他关上门,走到厨房里去准备食材,脑袋放空后,又会开始乱想起来。

距今为止,大概——一年零三个月,绿谷出久想,轰焦冻从毕业到现在已经有一年零三个月没怎么跟他联系了。

虽然已经高中毕业,都各自都成为了职业英雄,但这份难得的友谊绿谷出久一直很珍惜,而轰焦冻却开始变得难以接近起来。

一开始绿谷出久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可是后面无意了解到轰焦冻同其他人互相发简讯的数量是他的好几倍后,绿谷出久的心就不免变得不满了,虽然他不认为自己必须是轰焦冻发简讯最多的人,但是也不应该是最后一个,像小孩子争不到大人的夸奖一样,绿谷出久控制不住自己的胡思乱想和莫名其妙的嫉妒。

他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招轰焦冻讨厌了,他想问问轰焦冻,却又怕问了之后更惹他厌恶,只能憋着那股冲动,让它在心里浮浮沉沉,工作时它沉没下去,在夜深人静时又会突然冒出来,在他的脑袋里放大,扰得他不得安眠。

绿谷出久又听见了一声猫叫。

那不是轰焦冻发出来的,是其他猫的声音。那猫叫声有些凄厉,像婴儿的哭喊,已经没有了什么“甜美”可言。

那声音就在他的窗下,绿谷出久走近去看,恰好看到一只黑猫压着一只三花色的肥猫,那猫声嘶哑,好似有人在虐待它,但只是短短几秒它们就分开了,它们看也不看绿谷出久一眼,随后便各自从不同的方向逃跑了。

——TBC——

已经要跑偏变成黄色废料文了……!

评论(7)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