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秘密生活(4.)

cp=出轰
注意=双性轰、普通人师生年下
@绛河

4.

“嗯,是啊。”男人道,“不过,我会一直坚守到这个学期结束的,毕竟是校长要求的。”

绿谷出久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他看着对方,干巴巴地回了一句:“是嘛。”

轰焦冻重新低下头去看试卷,“好了,回去吧。”

绿谷出久抱着作业,匆匆走了出去。

轰焦冻等了很久,直到上课铃重新响起,他才活动了一下自己从绿谷出久离开时就没动过的手指,钢笔点在纸面上,红色的墨水晕开来,让人看着很不舒服,轰焦冻叹了口气,盖上了笔盖。

“啊,轰,你真的要辞职啊?”坐在轰焦冻隔壁的老师见人少了不少后好奇地问他,“能问问原因吗?”

“也不是什么大事。”轰焦冻道,“只是家里出了急事,家人都希望我回去。”

“之后就在那边工作了吧?”

轰焦冻想了想:“也许吧。”

“真好啊。”同事羡慕地看着他,“轰果然不是普通人呢,跟我们是不一样的。”

轰焦冻摇摇头,“不,我倒是……”

我倒是宁愿和你们一样,拥有普通幸福的家庭,拥有健康正常的身体,拥有美好的,有希望成真的爱恋。

那同事见他脸色忽然之间沉了下去,便不再多言,转头继续自己的工作。轰焦冻松了口气,他实在不想多谈跟自己相关的事,尤其是现在。

手机嗡嗡地震动了一下,轰焦冻把它从口袋里掏出来,上面显示着姐姐发送过来的邮件。这几日,家人开始频繁地联系他,主要都是为了一件事——母亲病危了。

这也是轰焦冻不得不回去的理由,父亲在两日前,突然打电话给他,叫他回去照料母亲。过去了这么多年,那个男人的声音也变得苍老了许多,但他听到时,仍旧是觉得无法忍受。可尽管他拥有那样一个畸形的家庭,但他对母亲的爱自始至终是没有变过的,虽然对方也许憎恨着他这个孩子也说不定,但是……

轰焦冻觉得头又痛起来了,祸不单行,父亲的电话伴随着感冒的病毒,一步步摧毁着他的身体。他关掉手机,此刻非常想去医务室的床上待上一会,这能让他暂时忘记烦恼,只会想起少年湿润的手掌和温暖的怀抱。

数学课是最后一节,轰焦冻走进课堂时,学生们立即安静了下来,都眼巴巴地看着他。

“怎么了?”轰焦冻困惑道,“发生什么事了吗?”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疑心是否今天的装扮有哪里不合理,还没等他彻底检查清楚,就有女生小声地哽咽起来。

“老师,你真的要辞职了是吗?”有个男生大着胆子问。

轰焦冻愣了愣,没有立即回答那个男生,而是走到了讲台上,其他学生却迫不及待地开始追问起来。

“老师,真的吗?为什么呀?你不喜欢我们了吗?”

“老师,你不要走好不好,你走了我数学会不及格的。”

“呜呜……老师……”

“好了,美咲,不要哭了。”轰焦冻无奈地朝着第一桌正抹眼泪的女生道,见对方擦眼泪后,他才抬起头,环顾了一眼整个班的学生,“是的,我辞职了。”

学生们安静地看着他。

“但这不需要伤心,离别是很正常的事,”轰焦冻温声道,“以后,你们的人生还要经历许多的离别,然后你们会发现,其实这也不算是坏事,这也代表着一种新的开始,所以,不要难过。”

学生们低下头,教室依旧非常安静。

轰焦冻说完,笑了笑,“不过,我还是很高兴你们这么舍不得我,好了,打起精神来吧。”

有一个女生举起手,“老师,你什么时候走?”

“我会一直待到学期结束的。”轰焦冻说,“毕竟,要有始有终。”

他说完,翻开课本,“好了,上课了,今天我们上最后的内容……”

这大概是这个学期学生最认真听讲的一节课,大家都全神贯注地看着他,但是有一道目光很特别,它非常清晰炽烈,在其他人低头算题的时候,那道目光也没有消失,这轰焦冻感到极度的不自在。

轰焦冻知道是谁在看着他,是绿谷出久。

然后,轰焦冻发现,今天的绿谷出久似乎格外地关注他。那道目光如影随形,只要是在课间,或者是其他的休息时间,他就能感受到对方在看着他,这让他坐立不安,一整个工作时间都在紧张。

放学时,那种感觉却立刻消失了。轰焦冻怅然若失,也许对方失去了兴趣,现在早就回家了吧。他自嘲地笑笑,慢步朝自己家走去。

走到半路的时候,天却开始下淅淅沥沥的小雨了。

这几日的天气阴晴不定,而且雨很会挑时候下,总是在人没有准备的时候突然淋下来,把人弄得狼狈又可怜。

冰冷的雨水让轰焦冻咳嗽起来,他的感冒还没好,现在更是雪上加霜。跑了一段路,他的身体发了一些汗,可一停下来,那汗便立即让他发起抖来,轰焦冻咳得更大声了,他索性站在一户商铺的屋檐下等雨停。

“老师,你没事吧?”

绿谷出久不知是什么时候站在了他面前,轰焦冻吓了一跳,对方却开始低头翻着背包,从里面翻出来一把伞来。

“给你,老师。”绿谷出久把伞塞进轰焦冻手里,还未等轰焦冻动作,他就又转身走进了雨里。

轰焦冻这才发现对方刚才一直是淋着雨走的,浑身湿了大半,明明书包里有伞,却不撑开……这家伙是怎么回事?轰焦冻向前一步抓住了绿谷出久的手,把对方拉了回来。

“老师……”绿谷出久睁大眼睛看着他。

“不要以为年轻就不会生病。”轰焦冻皱着眉,“你看,你的嘴唇都白了。”

绿谷出久移开视线,没有说话。

“为什么刚才不撑伞?觉得那样很帅吗?”轰焦冻握住他冰凉的手,“你……”

“老师,你生气了?”

“我……”

“这就是我的感受了,老师。”

少年的手反过来紧紧抓住了轰焦冻的手:“我现在也——非常生气,生气到脑袋都发热了,感觉要爆炸了一样。”

轰焦冻怔怔地看着他。

“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情绪,我从早上开始就一直这样,身体里有力气,却不知道怎么发泄。”

绿谷出久垂着眼,低声道,“然后我就想,也许淋淋雨就会好了,淋淋雨,我就会忘记那种感觉了。”

“绿谷……”

“可还是不行,老师。”绿谷出久抬起头看着他,“完全不行,我现在看到你,我就……”

“你恨我吗?”轰焦冻道,“你是因为恨我才生气吧。”

绿谷出久无措地看着他,抓着轰焦冻的那只手更用力了,“不是的,我没有恨老师。”

轰焦冻沉默了。

他努力地把自己的手腕从绿谷出久手里抽出来,少年伤心地看着他,绿眼睛里蓄满了泪水。

轰焦冻打开伞,这把伞的伞面足够大,大到能够遮挡住他与少年两个人的上半身。于是他一手握着伞,横放下来,挡住了除了绿谷出久以外的其他人和事,另一只手,轻轻放在了少年的肩膀上。

下一秒,少年立即伸手抱住了他,对方是如此用力,把他的骨头都勒得生痛,可是他却一点想让少年松开的想法也没有。

轰焦冻安抚地拍打着绿谷出久的后背,只觉得身体轻飘飘的。

“不要走,老师……”绿谷出久的眼泪让轰焦冻的衣服变得更湿了,“请留下来……请您留下来。”

轰焦冻摇了摇头,“不可能的,绿谷……”

“我对老师也有欲///望!”少年急忙道,“我每天,每天都在想老师……”

“……”

少年松开了他,用那双他一看就会心软的绿眼睛看着他。

雨逐渐下得更大了,路上没有了行人。

而他们之间安静得只能听见呼吸声,轰焦冻看着对方,他刚想说话,少年却猛地凑上来,用力地碰上了他的唇。

轰焦冻恍惚间,似乎看到天空放晴了。

——TBC——

爽到

评论(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