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特殊任务(1)

cp=出胜

注意=原作背景、全息十杰网游设定

写在开头:这是一个绿谷出久被困在了游戏里,而爆豪胜己等人前去营救他的故事。其中游戏的背景与我的另一篇十杰ABO一样。

1.

上午九点五十八分,几个挑战者队伍围着一间有三人高的红顶瓦房,屏息等待着。

他们正在进行副本挑战。

上午十点,【堕落的救世主】副本准时开启,属于这栋小房子的老旧木门被推开,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挑战者们齐齐退后一步,一只布满伤疤手完全推开了大门,在颇为刺眼的阳光之下,一位勇者打扮,手持一把生锈铁剑的少年从房子里走了出来。

他的头顶上悬浮着一行字:【勇者绿谷】

头顶卷发,脸的一边各有着对称雀斑的少年,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对着他即将要发动攻击的挑战者团队。

“光明就要陨落,黑暗的后裔已经无法被……”

他的台词还没念完,挑战者们就冲了上来,使尽浑身解数要把他置于死地。

看着因为遭受攻击而不断散发着金光的身体,绿谷出久在心里轻叹一口气,朝着天空伸出左手,很快,他原本被挑战者们打得快到只剩下四分之三的血量又立即加满了。 

“操!”一名挑战者急红了眼睛,抬起剑就忘绿谷出久身上砍去,绿谷出久抬起自己手中这把“被献祭了灵魂的圣剑”,挡住了对方的攻击,并且挑战者还被他这把剑上缠绕的深渊鬼魂给啃掉了一半的血条。

不消一会,所有的挑战者的血条清空,全部躺在了地上。

绿谷出久听见系统喊出了“挑战失败,请下次继续努力!”的提示音后,转身又走回了自己的小房子里。

躺在地上的挑战者们无奈地选择了返回复活点。

复活点在王城的中央水池,挑战者们喝了一口可以回复血条的清水,才终于有了力气骂人。

“简直是怪物!”一名模样是精灵的挑战者道,“这副本都出来一个月了都没有人能通,这玩意是不是有BUG?”

有人翻了个白眼:“谁知道,靠,我都还没碰到他就死了,还把我的装备给打出来了。”

“不孝儿,竟然敢把爹爹打死,亏我当初为了他又是去挖药草又是去炼装备。”一名弓箭手唉声叹气。

“搞不懂游戏公司在想什么,主线人物都黑化了,大家收拾收拾退游戏吧。”

“不行,我要把我儿子从水深火热之中救出来!”弓箭手拍了拍大腿,痛心疾首:“我儿子可是要当救世主的,怎么能堕落!”

“呵,你儿子不仅堕落了,刚才还第一个把你给打死了。”

“……”弓箭手给自己弄了个“痛哭流涕”的表情。

.

圣剑者欧鲁麦特的死亡(这个游戏公司的老板是欧鲁麦特的忠实粉丝),魔王的后裔重生,北地领主权力的大涨以及南方众国主之间战争连连,是这个游戏最开始的背景。

而那个时候“堕落的救世主”绿谷出久还不曾堕落,他是玩家一切故事的开端,每个玩家刚刚进入到这款游戏里时,都会因“因为受伤而被勇者绿谷救助”的原因而在勇者绿谷的家中醒来。勇者绿谷是每个玩家看到的第一个npc,他会给玩家分派许多的升级任务,并且又是主线剧情中的重要角色,可以说玩家是和勇者绿谷一起冒险的。

最初的勇者绿谷的形象非常可爱,绿色的卷发,大而圆的眼睛,脸上还有着雀斑,是时下受女性欢迎的萌正太形象,设定是一位对冒险热衷的研究狂人,并且梦想是成为与圣剑者欧鲁麦特一样的人。通过绿谷出久要外出冒险为契机,玩家也开始脱离新手教程,真正进入这款游戏。而在玩家不断地通关升级的过程里,勇者绿谷也不断成长,在最新的游戏阶段中,他已经脱离了原始正太的形象,变成了身材挺拔,强壮有力的少年,这之间的过程不禁给了老玩家们一种养儿子的错觉,以至于到了后来,很多人都会戏称勇者绿谷为“宝贝儿子”、“我的儿”等等。

这款游戏时在一年前发售,到现在已经经历了“旅途的开始“、“建立!冒险小队!”、“皇权的陨落“、“北地的探索”、“黑暗的宿主”五个阶段。

“北地的探索”剧情里,勇者绿谷和他的冒险小队伙伴们来到了受黑暗的后裔侵蚀最严重的北地,随着他们不断地深入探索,他们逐渐了解了黑暗的后裔的秘密,他们决定潜入深渊之中,接近魔王,但却在最后的关头暴露了,勇者绿谷遭受了黑暗的洗礼,就此陨落。

“黑暗的宿主”是现在正在进行的剧情,勇者绿谷被送回了家乡,他的伙伴也消失得无影无踪。玩家们遇到的第三个任务,就是要打败【陨落的救世主】勇者绿谷,把对方手中的圣剑夺过来,送到光明女神手中去。

可是打败勇者绿谷并不是易事,他的副本虽然十分简单,只有一个关卡,但是却比其他的副本困难程度高许多,光是勇者绿谷本人十分抗击打的身体和能够自动满血的技能就足够让挑战者们跳脚了,更何况他的攻击力度极高,每次去的挑战者基本都是全灭而归。

玩家们每次挑战回来都充满了“我儿子真厉害当Boss都这么牛”和“去死吧变态Boss”的思想矛盾。

其实,勇者绿谷本人也很苦恼。

他的副本挑战时间是从上午十点到晚上八点,这期间会有源源不断的挑战者团队过来,一般他消灭完一波挑战者后,系统便会要他回到自己的房子里休息,可是他的屁股一般还没沾上凳子,系统的提示音就又响了起来:“您有挑战者,请尽快应战。”

这期间他整个人都是非常疲倦的,晚上八点副本挑战结束后他便会躺在床上休息,虽然系统不断提醒他要立即入睡,可是绿谷出久却怎样也无法入眠——是的,他本人知道自己的全名是绿谷出久,而别人只知道他是“勇者绿谷”。

一个月前,他昏昏沉沉地醒过来,发现无法操控自己的身体。

第二天。当墙上的钟表指向十点的时候,他的身体竟然自己翻身下了床,那时他才发现自己的手中竟然一直握着一把剑。

他冷静地待在这具身体里观察着,看着他的手打开门走出去,迎面而来的阳光让他下意识紧闭眼睛,等他适应好光线再次睁开时,却发现面前站着许许多多模样奇怪的人。

他的大脑里下意识跳出她们的身份——精灵、牧师、弓箭手……

然后绿谷出久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光明就要陨落,黑暗的后裔已经无法被消灭,我们将永远活在痛苦里。”

这是什么中二的台词?绿谷出久不禁有些汗颜。

可是他无法开口说其他的话,只能直直地站着,当他听见一声“挑战开始”后,前面的那些人便立即拿着武器朝他冲过来。

等等等等、是不是误会什么了!?绿谷出久下意识伸出手去挡。

然后他便杀了人。

其实并不是真的杀人,只是把游戏中的角色给杀死了,但是在他的视角里,他确实是杀了真的人。

这让绿谷出久无法接受。

三个月来,他杀了无数的人,他的双手沾满了鲜血。绿谷出久转过头,看着窗外的夜空,只觉得好似被掐住了脖子,难以呼吸。

.

“所以说,真的有玩游戏救人的这种好事吗?”

“这真的是用来犯罪的个性吗?”上鸣电气跟抱宝贝似的把游戏头盔抱在怀里,“到现在我还不敢相信啊不敢相信。”他抹了抹自己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没想到我也会成为救人小队的主力!”

耳郎响香忍无可忍地踹了踹上鸣电气的小腿:“你能不能安静点?”

“喂,你们应该珍惜我说话的时间才是,我可是有过‘游戏达人’称号的高手,你们不听我的话,很快就会在游戏里over了!”上鸣电气点点自己脑袋,“这里面可都是攻略啊攻略。”

“你不是说你没有玩过这款游戏?”耳郎响香不信任地看着他。

“是、是没有玩过,上了雄英以后哪里还敢玩游戏……”上鸣电气叹了口气,“不过基本的规则都是一样的,和这款相似的游戏我也玩过许多,所以,跟着我就好啦。

“我也玩过游戏的好不好,”耳郎响香对上鸣电气兴奋得要手舞足蹈的样子颇为无语,“再说了,爆豪不是也在这里,这家伙连架子鼓都会,玩游戏也很厉害吧,你难不成还想命令他?”

上鸣电气睁大眼睛,立即苦起脸来,他转过身,看着从刚才便一直安静着没有爆炸的爆豪胜己,鼓足了勇气道:“爆豪,你对这种游戏上手吗?”

爆豪胜己抬起眼睛,那眼神好像在说:废话。这种狗屎游戏老子早就玩腻了。

铛铛铛!上鸣电气的警钟敲响了,他正想和爆豪商量要不他们一起带队,爆豪胜己却突然把手中的游戏头盔扔到了桌子上。

“为什么要我去救那个白痴啊!!”

上鸣电气瞪大眼睛,一旁的耳郎响香也不禁退后一步,两人看着没由来发火的爆豪胜己,不知道如何是好。

爆豪胜己紧皱着眉,转身就要离开这间发目明专门为他们找来的“绝对不会有人打扰,安全系数五颗星,放心地在游戏里战斗吧”的屋子。

“呃,爆豪你冷静一点,我们可是要去救绿谷啊。”上鸣电气立即冲上前拦住。

“让他去死!”

“这可是警察给我们的任务哎。”

“警察凭什么指使我。”

“呃因为情况特殊啊,警察他们也尝试过了但是没有用,所以他才想到拜托一下和绿谷比较亲近的人。”

“那就让阴阳脸和眼镜去,而且谁跟那个家伙亲近。”

“饭田和轰没有玩过游戏,这样太强人所难了,你跟绿谷不是青梅竹马吗?我们班关系最近的就是你们吧?”

爆豪胜己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那家伙对我来说顶多算是个废物路人甲罢了,难道你已经不知道‘青梅竹马’的意思了吗你这个白痴脸。”

上鸣电气被他刺了一通,不禁有些微怒,耳郎响香叹了一口气,走上前代替上鸣拖住要打开门的爆豪胜己:“这个计划是这是相泽老师要求的,你要违背老师吗?”

爆豪胜己没好气道:“我知道。”

“那你还要走?“

爆豪胜己停住了脚步,他深呼吸一口气:“叽里呱啦地说个不停真是吵死了,总之我去换其他人来,那个胶带怪玩游戏也很厉害吧。”

“你是在害怕吗爆豪。”耳郎响香道,“你在怕自己不能成功吗?”

爆豪胜己转过头看着她。

“爆豪你真的讨厌绿谷到这个程度?”耳郎响香轻声道,“就连他快死了也不会去救他?”

“激将法对我没用。”爆豪胜己抿抿唇,“我们班多得是会玩游戏的人,为什么找我?”

“因为你是特别的。”耳郎响香说。

爆豪胜己睁大眼睛,看着耳郎响香。

“你对绿谷而言很特别,难道你不知道吗?”

在耳郎响香的预料之中,爆豪胜己咬牙切齿地伸出手:“拿来!”

“什么?”

“游戏头盔,笨蛋!”

“你这人,好好说话不行吗?”耳郎响香把爆豪胜己的游戏头盔扔给了对方。

爆豪胜己一言不发地重新坐回游戏座椅,带上了头盔。

“快点跟上。”他不耐地说完,便立即闭上眼睛。

进入游戏里,本人便会对外界的感知度降低,上鸣看着爆豪头上的头盔亮了起来,才敢问耳郎响香:

“你刚才说,爆豪对绿谷来说很特别,是什么意思啊?”

“啊,”耳郎响香顿了顿,“身边有这么一个坏脾气的人,不管怎样都很特别吧。”

“是吗?”上鸣电气觉得耳郎响香刚才的停顿有些可疑,但对方已经戴上了游戏头盔,他便没有再问下去,也立即进入了游戏中。

当上鸣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他却发现自己正在一个挑战者队伍里。成员分别是:【闪电狂人】、【聆听者】、【谁挡杀谁】

“怎么回事?”上鸣拉住穿着一身骑士打扮的耳郎响香,“怎么就组队了?”

“别问我。”耳郎响香捂住脸,伸手指了指前方,“爆豪在那里。”

“嗯?”

上鸣还未来得及转过头,就听见了噔噔噔的声音。

“【堕落的救世主】,挑战开始!”

“……”

“不、是、吧。”

“爆豪!!”

“我们才一级啊爆豪啊啊啊!”

在上鸣电气的惨叫声中,爆豪胜己举起拳头,朝着那个和绿谷出久长得一模一样的“勇者绿谷”打了过去。

 ——TBC——

写得好乱,不管了先写出来后面再慢慢改吧(你这人

2018-10-27 /  标签 : 出胜 178 14
评论(14)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