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看灯

回aph养老了

我的英雄学院——特殊任务(2.)

cp=出胜

注意=OOC、原作背景、全息十杰网游设定

写在开头:这是一个绿谷出久被困在了游戏里,而爆豪胜己等人前去营救他的故事。

       2.

  一个月前,在一次集体训练中,绿谷出久遭受了敌人的攻击而下落不明。三天后,警方在闹市的廉租房里找到了昏迷不醒的绿谷出久。绿谷出久的各项生命体征正常,但让所有人想不到的是,无论用什么方法,都无法将对方唤醒。警方很快找到了罪犯的资料,对方是个游戏高手,并且是敌联盟的崇拜者,为了吸引敌联盟的注意,他偷袭了绿谷出久,对绿谷出久使用了自己的“游戏系统”个性。

“就是说,他能一定程度地用大脑控制游戏背后的运行系统,并且能把人置于游戏之中,给被害人造成一种类似于‘穿越时空’的错觉。”塚内把资料递给相泽,“以前的游戏公司曾经设计过一种游戏模式,叫做‘记忆模式’,这种游戏模式的目的是给玩家一种更加身临其境的感觉,让玩家忘记自己是'玩家'。许多游戏都推出了这个功能,这个功能能暂时让游戏者封闭自己现实的记忆,或者说是潜意识去忽略,然后让游戏的记忆去代替,好像你就是游戏里的人一样。”

相泽抬了抬眼皮:“那要是玩家走不出来怎么办?”

“这种游戏模式是有时限的,一天只能玩五个小时。但你说得没错,这种游戏模式造成了严重的记忆混乱,甚至有些玩家会觉得自己不是现实世界的人而想回到所谓的游戏世界而自杀。”

欧鲁迈特皱眉:“这种游戏模式现在还有吗?”

“出了几条人命后就被取消了,但是……”塚内摇摇头,“对方的个性是游戏系统,就是说,他能轻易改变游戏模式,一旦他这么做,他就能在把绿谷困在游戏里,让绿谷按照‘记忆模式’进行游戏,并且,我认为,是没有时限的。”

“这样就像把人冷冻起来了一样。”塚内又道:“再这样下去,绿谷很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

相泽和欧鲁迈特都沉默了片刻。

“罪犯呢?找到了没有?”

“对方藏得很好。”塚内站起来,“我们会尽快找到的。”

“我知道了。”相泽把资料收好,“那么,我们雄英也不会坐以待毙,如果有其他需要帮忙的地方,请尽管告诉我。”

“我们也不打算白白浪费时间,”塚内同相泽握了握手,“我会尽快找到绿谷所困的游戏的。”

两天后,警方经过多次排除后,终于锁定了一个游戏。

“《永恒的祝福》。”塚内在雄英教师办公室的椅子上坐下,“这款游戏的发行时间是一年前,正是高一体育祭之后,游戏制作组显然对你们A班的人很感兴趣,里面的一些NPC都与绿谷爆豪等人有极大的相似度,甚至还借用了他们的姓氏来命名。”

“这个我知道。”午夜眨眨眼,“那几个人啊,是狂热粉丝,之前来找过爆豪他们要过命名和形象授权。”

“毕竟还是孩子,肯定觉得这种事很酷,肯定一兴奋就答应了。”午夜看向相泽“我说的没错吧?”

相泽点点头。

“既然如此,那就更肯定了。而且,这个游戏的设计组人员告诉我们,近一个星期,他们的游戏程序遭到了无法改变的篡改。但是目前还没查到是什么原因。”塚内道,“我们找到了一个游戏录像。”

他拿出手机,调出了玩家去挑战勇者绿谷副本的录像。

“游戏建模终究不是真人,不可能百分百相似。”塚内按下暂停,放大画面,“但你们仔细看。”

“天哪。”午夜捂住嘴巴。

“是绿谷。”相泽只看了一眼,“一模一样。”

“这是你的学生,我相信你不会认错。”塚内收回手机,“我们猜测罪犯可能和敌联盟汇合了,我们若是要等捉到他再让他解除个性,那样就太晚了。所以,也许我们可以进入游戏里,想办法让绿谷的意识挣脱罪犯的束缚。”

但有些事永远做比说难。

【堕落的救世主】副本就算是游戏里的实力玩家也没有通关过,更何况是根本不怎么玩游戏的警察和职业英雄们呢?在屡战屡败的死循环中坚持了好几天后,大人们无奈地认输了。

塚内深思熟虑后,下了决定:

“也许,可以让孩子们去试试。”


.


今日绿谷出久也过得非常单调。

起床,迎接挑战者,团灭挑战者,回去,再出来,再次迎接挑战者……永远还只能重复一句台词,有时候有的挑战者甚至还不让他念完,这也太不人道了,绿谷出久想,自己一天就说那么几句话,为什么不让自己说完?

他其实挺想聊天的,可惜这间房子里就他一个活着的生物,连盆植物都没有,更不要说小动物之类的了。因为收到诅咒的关系,一些飞虫靠近他便会被那些恶灵吞噬,就这样,他完全是一具毫无生气的肉体。绿谷出久不知道自己以前喜不喜欢说话,他对以往的记忆有些模糊,但无论怎样,现在的他渴求交流。

但是不行。

在跟那些挑战者打架的时候,他曾尝试过同他们说一些其他的话,比如“这位弓箭手,我看你的弓在射箭是会发红光,是因为镶嵌了生命宝石的原因吗?这样做是为了在攻击的同时给自己加血吗?”、“啊这位矮人,你身上穿的铠甲材质我从来没有见过,是你们矮人族专有的材料吗?还是合成的?”等等问题,可是绿谷出久却无论如何都无法开口,嘴巴好似被缝住了,无法张开。

绿谷出久感到沮丧,再这么下去,他的好奇心会把自己给杀死的。

夕阳西下,绿谷出久等候着最后几批挑战者.听到系统提示音的时候,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垂着头慢吞吞地握着剑走了出去。

“光……”

“去死吧!!”

今天的挑战者比以往的更暴躁,绿谷出久想,起码以前的挑战者还会让他念半句台词呢,这次他甚至还没来得及说出第二个字,对方的拳头就打过来了。

他反射性地抬起剑挡住了对方的攻击,同时,也抬起了头。

正在攻击他的挑战者是一位带着强烈压迫感的少年,对方上半身的肌肤几乎完全裸露,与漂亮的肌肉曲线相呼应的是对方的脸,对方长得也十分的英俊,只不过此时因为面目太过狰狞而让整张脸缺少了几分美感。

绿谷出久对上他的眼睛,就在这一瞬间,他不由自主地说出了一个名字:“小胜。”

爆豪胜己心里一惊,猛地往后退了几步。他认真地打量了一眼面前的勇者绿谷,对方的确和绿谷出久非常相似,但是给人的气质却有很大的差别,在进入游戏之前,老师曾告诉他游戏里的绿谷出久属于现实世界的记忆被封存,他继承的是游戏中所扮演角色的记忆。爆豪胜己不认为自己会听错,对方确确实实叫了他一声“小胜”——没错,就是这个让他小时候觉得有些过于亲密恶心而长大后已经听得麻木的称呼。

“爆豪,快回来!”上鸣电气在这个时候冲了过来,“待会再来挑战,我们先去……”

他话还没说完,勇者绿谷便迅速抬起剑划出一道黑色的雾气,上鸣电气立马变成了一具“尸体”,还连累了跟在他后面的耳郎响香。

“【闪电狂人】挑战失败。”

“【聆听者】挑战失败。”

“……”

“……”

两具血条亏空的“尸体”躺在草地上,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

“为什么?!”上鸣电气十分不甘心,“我们明明没有攻击他!”

“可能是群攻技能吧。”耳郎响香幽幽吐出一口气。

上鸣电气看了一眼自己正在龟速恢复的血条,又看向爆豪胜己,“那为什么爆豪却一点事也没有?”

耳郎响香安静了几秒:“该闭嘴的时候你就别说话了。”

两人正郁闷着,另一边的爆豪胜己也觉得莫名其妙。

因为勇者绿谷现在的表情看起来十分诡异,爆豪胜己不确定那是不是所谓的喜极而泣。

“小胜,我的朋友,驯龙族的武神,”勇者绿谷夸张地张开了双手,“好久不见。”

爆豪胜己挑挑眉:“啊?”

“喔……那一天,当黑暗把我们的心脏剖开的时候,也让我与你们分离了。”勇者绿谷向前迈出几步,“此时见到你没事的样子,我几乎要感激涕零了。”

在勇者绿谷的双手要碰到自己的时候,爆豪胜己毫不留情地道:“你认错人了,离我远点。”

他的话一说出口,勇者绿谷又以让人惊叹的速度换了一个表情。

“我的朋友,你是在厌恶已经堕落了的我么?”勇者绿谷的绿眼睛里蓄着眼泪,他的声音里带着哭腔,“但是我已经发誓效忠黑暗,已经无法回头了,啊,我知道了,你的到来是为了杀掉我吧,因为你的眼里融不进一粒沙子,真是无情的人啊,就算是曾经我们的友谊,也无法让你消除对我的憎恨吗?”

“……”爆豪胜己抖抖胳膊,对方顶着绿谷出久的脸说出这种话,让他觉得诡异极了。

“如果你意决如此,那我也只能坦然应战了。”绿谷出久举起剑,“黑暗的宿主,保佑我吧!”

说罢,他立即冲上前,一剑刺中了爆豪胜己的肩膀。

“【谁挡杀谁】挑战失败”

上鸣电气颇为幸灾乐祸地看着躺在不远处的“尸体”爆豪:“哈,感觉怎么样?我就说要……喂,喂,你爬起来干嘛,躺着血条才恢复得更快!”

“去杀了那家伙。”爆豪胜己笑出一口白牙,“我非要爆了他的头不可!”

“……”耳郎响香索性眼不见心不烦地捂住了耳朵背对他们。

“不是我说,爆豪……”上鸣电气顿了顿,“对方可是一百多级的Boss啊,起码也要建立在有可能获胜的概率上去挑战吧,我们连百分之一的胜利率都没有。”

爆豪胜己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你这样瞪我也没用。”上鸣电气叹了一口气,“那家伙现在可是个怪物。”

爆豪胜己脚步一转:“那我就先让你闭嘴。”

耳郎响香也在同时转过头:“嘘!”

上鸣电气:“……”

上鸣电气看向正在挑战勇者绿谷的另一个挑战者队伍,“我能退出这个队伍,加入别人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耳郎响香摇摇头,“你仔细看。”

于是在短短三分钟不到的时间里,他们便在一旁目睹了勇者绿谷团灭整个挑战者队伍的过程。

“绿谷这家伙怎么在游戏里变得这么帅了……”上鸣电气喃喃道。

“……”耳郎响香没理他:“爆豪,你没发现吗?绿谷对待他们和对待你很不一样。”

爆豪胜己挑挑眉。

“对哦,刚才绿谷是和你说了什么吧,爆豪?”上鸣电气坐起来,“他对刚才的那群人都没有说这么多话,他说了什么啊?”

“说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话。”爆豪胜己看了一眼勇者绿谷走回去房子里去的有些落寞的背影,“说得有够恶心的。”

耳郎响香叹了口气,道,“好吧,听我说,我觉得,爆豪你可能是触发隐藏剧情了。”她也坐起来。

“我之前在游戏论坛看了很多讨论,有人说,也许勇者绿谷无法被打死,是在等待什么人来找他。”

“也许这个副本的意义根本就不是‘打败勇者绿谷’,而是‘带走勇者绿谷’。”耳郎响香顿了顿,“你们还记得主线剧情里的训龙人爆豪这个角色吧?”

——TBC——

提前祝万圣节快乐~

试试看定时发布有没有用……

2018-10-30 /  标签 : 出胜 141 24
评论(24)
热度(141)